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时隔30年翻版贝肯鲍尔故事 爷们德罗巴带伤出战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16日05:25

  尽管手术过后才十天,他的右臂还戴着护具,但为了世界杯,他还是决定冒险。比赛的第65分钟,手臂骨折还未痊愈的德罗巴出场比赛。尽管没有进球,但他的精神还是足够让我们感动。

  这是德罗巴的第二次世界杯。在上届比赛中,德罗巴在前两场比赛中攻入了一个进球,但由于累计两张黄牌,他无法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出场,最终科特迪瓦小组被淘汰,这也成了“魔兽”的悲伤回忆。本届比赛,已经32岁的他想帮助球队走得更远,却在与日本队的热身赛中被对手踢断了右臂。他第一时间进行了手术,就是为了赶上首场比赛。

  赛前,蒙特卡洛电台率先爆料,德罗巴将不会出现在对阵葡萄牙的首发名单中。科特迪瓦足协此前已经与执法这场比赛的乌拉圭裁判拉里昂达有过沟通,但后者不允许德罗巴戴着合成塑料材质的护臂登场。在他看来,这个护具在高速对抗中足以威胁到其他球员的安全。果然,德罗巴并没有在比赛中首发,仅仅是在第65分钟替补出场。和其他队友不一样,别人都是身穿短袖队服,但德罗巴却在里面又穿了一件橙色的衬衣,里面就是他的护具。手臂的伤势明显影响了德罗巴的发挥,他在比赛中没有出彩的表现,但他的精神却足以让我们敬佩!

  1974年,贝肯鲍尔在手臂脱臼的情况下缠上肉色绷带,最终帮助西德队夺冠,36年后德罗巴同样也可歌可泣!

  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