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京报:我们中国队不屑世界杯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6日05:21

  来南非快十天了,跟黑人打交道的次数远远多于白人。这些黑人文化程度不高,有些干脆没上学,说话也直来直去。

   “世界杯没有中国队,你干吗来南非?”已有四个人问过我相同的问题。我的回答分别是:“中国队实力不行”、“中国队运气太差”、“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第四个问这个问题的是司机尼克,长时间的相处已让我们之间变得很熟悉。我反问他:“如果我不来,你挣谁的钱?”尼克听了哈哈大笑。我告诉他:“中国队不是不能踢世界杯,而是对世界杯这样的比赛,很不屑!”

   听完这句话后,尼克瞪大了眼睛,“真的?……你不是个诚实的人……”沉默几秒钟后,尼克又哈哈大笑,“我没看过中国队的比赛,中国队一定很强!”

   中国队确实强,曾经战平过尚处磨合期的日本队,也曾经赢过没有一名海归球员的韩国队,还曾经一球小胜法国队。这些比赛尼克都没看过,但已通过我了解到:“没参加世界杯的中国队,很好很强大。”

   中国队或许真的不想参加世界杯,当韩国队2比0战胜希腊、日本队1比0战胜喀麦隆时,他们还在昆明的高原上一日两练。这训练到底为的啥?

   探营葡萄牙队,他们的新闻官问我,中国记者为什么这么热衷世界杯?我当时的回答是: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比赛。现在想想,应该将回答改成:也不是所有人都热爱世界杯,比如我们国家的男子足球队,对世界杯很不屑。

   让韩国、日本等亚洲兄弟们在世界杯上赢球去吧。亚洲兄弟的赢球,或许能让国际足联改变对亚洲足球的偏见;至于韦迪的看球,恐怕也没什么意义。

   水上中心出来的他更喜欢奥运金牌,所以提出了国奥打中超。奥运金牌是升官发财、青史留名的最终砝码。至于世界杯,看看就行了。只有一帮中国记者,为了个世界杯采访证打破头,整天乐此不疲地跟着世界杯屁股跑,白忙活一场。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赵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