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刘建宏:朝鲜赢得所有人尊重 东亚三强羞死国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16日05:0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16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6日,南非世界杯小组赛进入G组争夺,五冠王巴西队以2-1战胜亚洲神秘之师朝鲜队,初次展现了强大实力。赛后搜狐体育连线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刘建宏,后者也表达了朝鲜队员不屈精神的赞赏。

  刘建宏认为本场比赛朝鲜发挥非常好,他们在场上用自己的顽强精神,良好的组织和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包括我们赛后看到的细节,朝鲜队员和巴西队员非常友好地交换球衣,能让我们想到02年中国球员和巴西球员交换球衣时,那一幕发生了什么”。

  对于本场比赛朝鲜队的发挥,刘建宏表示,“朝鲜队跟强大的巴西对抗,本来本钱就有限,上半场守住0-0已经非常成功。下半场随着不断的奔跑和拼抢,朝鲜队员的体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他们上半场依靠奔跑弥补意识和技术欠缺,下半场就很难做到,这个时候巴西队的进球就来了”。

  具体谈到巴西队麦孔在底线附近几乎零度角的情况下破门得分,刘建宏认为这是一次神来之笔,“这是一次灵光一现,麦孔在那一瞬间跟对方守门员进行了心理交流,他已经意识到门将要出来封堵他的传中球,所以起脚的一刹那传中改成了射门,这就是高水平运动员在场上对比赛瞬间变化的及时应变”。随着麦孔打破僵局,巴西队员在场上就踢得更加放松自如了,能够完全把巴西足球那种韵味施展开来,第二个进球几乎可以说是传进大门的。

  朝鲜与巴西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刘建宏也感慨万分,中国足球目前与世界已经严重脱轨,即便是跟我们的亚洲紧邻相比也存在差距,“朝鲜这种表现让我们作为亚洲邻居感到高兴,一个是我们的亚洲邻居可以把球踢得这么好,韩国日本都获胜了,朝鲜虽然输了但是虽败犹荣,中国足球更应该赶紧迎头赶上了,这种赶上不是说从国家队抓,这种抓多久都没有用,必须从基础开始做起,希望能够用那么一段时间争取也跟我们邻居一样,在世界杯上完全展示自己的风采”。

  专家: 苏东:朝鲜博得对手尊敬 首次登场足以征服球迷

  评论: 搜狐视点:五星巴西试牛刀 朝鲜难抽宇宙牌香烟

(责任编辑:陶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