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非洲大象踢法更“欧洲” C罗中门柱成唯一亮点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6日04:53

  C罗领衔的葡萄牙在赛前毫无疑问知名度要远高于科特迪瓦,尤其是当“魔兽”德罗巴确认不会首发后,不少欧洲球迷直接在网上欢呼说:“没有德罗巴的科特迪瓦是完全不同的。”但一场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的0:0表明,葡萄牙没那么强,科特迪瓦也绝非人们想象的那么“弱”。

  比赛开始后,作为目前非洲足球的旗帜,科特迪瓦队就让C罗和葡萄牙队踢得非常不舒服。非洲球队长期以来在世界大赛中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随性”,但是昨晚的科特迪瓦却展示出了相当强大的“足球纪律性”,这个全部由欧洲联赛主力球员组成的首发阵容,已经将欧洲足球的精髓融入自己黑色的皮肤。整场比赛,全世界身价最高的C罗竟然被科特迪瓦队的团队协防逼得只有一个“闪光点”——第11分钟禁区外的远射命中门柱。在老牌欧洲强队葡萄牙队面前,科特迪瓦队反而踢得更加“欧洲”。

  比赛的关注点从一开始就被德罗巴分去了一些,他虽然坐在替补席上,但作为球队的精神领袖,他一直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激励着场上的队友们。下半时刚一开始,主帅埃里克森就让德罗巴开始活动,第66分钟,他替下自己在切尔西队的队友卡卢上场。也许是伤病还未完全恢复,“魔兽”上场后的表现并不抢眼,科特迪瓦队的进攻甚至还一度停滞。

  比赛的最后阶段,双方都不甘心一场平局,试图给对手致命一击。但是双方后卫近乎于“缠斗”式的防守,却让一粒进球都成为了奢望。世界杯赛场上,水平相当的球队间的比赛历来都枯燥而欠缺精彩,当科特迪瓦队彻底完成自己的“欧洲化改造”后,这场欧洲和非洲足球的对话,也只能以一场闷平结束。

  赛后原声

  葡萄牙主帅奎罗斯:“科特迪瓦的防守组织得非常好,一直到比赛结束我们也没有收获射门的好机会,那个击中门框的射门没有进的确比较可惜。下一场对阵朝鲜队,葡萄牙能做的只有全力以赴拿下3分。”

  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这是一场激烈的比赛,双方得分的机会并不多。但是我觉得我们比他们创造出了更多的机会。” ■文/本报记者 张巍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