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欧罗巴霸主迎战铁血瑞士队 博斯克言行刻意低调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6日04:49

  6月16日22点,近两年间雄霸欧罗巴的斗牛士将初登南非舞台,对手是铁血见长的瑞士队。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却刻意保持低调,他说:“我们是一支由平常的职业球员组成的球队,我们也需要面临竞争。我并不认为西班牙比现实中的其他球队都要强,我们需要现实一点。”

  众多足坛名宿都赞叹现今西班牙的阵容简直“无懈可击”,除了队长普约尔领衔的后防固若金汤外,移植巴萨的中前场攻击群尤其令人生畏,哈维坐镇中路,伊涅斯塔穿插接应,而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只能先坐冷板凳。锋线则是比利亚和托雷斯的全球顶级配置。唯一待解的是老帅博斯克能否以自己一贯的沉稳作风消除西班牙逢世界杯就表现疲软的顽疾,增加斗牛士的“硬度”。

  瑞士队虽有金牌教头希斯菲尔德压阵,但是光靠身体吃饭的钟表匠们技术只能算是北欧球队的水平,面对拉丁风格的斗牛士,除了死守还是死守,如果扮演冲动的公牛可能会被刺得伤痕累累。另外,队长弗雷和中场大将贝赫拉米的缺阵让瑞士队缺少竞争力。

  ■相关

  希斯菲尔德自叹不如

  在赛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瑞士主教练希斯菲尔德表示:“西班牙是目前世界上最强的球队,几乎全都是天才球员,整体捏合度又好,基本没有缺点。我的球队与斗牛士们差距太大,加上队中主力前锋弗雷和中场大将贝赫拉米的缺阵,瑞士队要想赢得今晚的比赛必须超水平发挥。”

  不过希斯菲尔德并不打算就此放弃自己的首次世界杯之旅,“我相信我们有实力出线,只要打好后面的两场比赛,我们依然能出线”。

  西班牙赛前降温

  西班牙上下都明白“大热必死”的规律,所以赛前都忙着给自己的球队降温。后卫拉莫斯表示,不应该把西班牙看做是豪门球队,在欧洲杯的成功并不能代表在世界杯上就能走很远,比赛还是应该一场一场地拼。他认为今晚的对手瑞士队很难缠,因为首场比赛对每支球队都至关重要。主帅博斯克更是在赛前的发布会上坦言,德国和阿根廷才是本届杯赛的大热门,自己的球队并不完美,更不像媒体所写的那般无懈可击。

  普约尔急流言退

  昨天,普约尔表示:“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不过我仍像处子秀时那样充满着热情和动力。”

  “很幸运,我随巴萨赢得了一切,在西班牙我也赢得了欧洲杯。”普约尔继续说道,“我想举起世界杯的感觉应该与欧洲杯登顶差不多,因为当球队获胜时,你会为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而感到快乐和满足。”

  西班牙队将在小组赛首轮对阵瑞士队,普约尔对这场比赛信心满满:“第一场比赛总是很重要,因为这能给我们带来心灵上的安定。我们已经在南非呆了好久了,我们等待着这一天的到来,我们将会努力踢好这场比赛并拿到3分。”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确定,比赛中,罚点球首选是比利亚,他一直是西班牙可靠的点球得分手。一旦比利亚不在场上,候补的罚点球者依次是哈维、托雷斯、法布雷加斯。

  同时,对于定位球,老帅也分工很细。两侧的定位球由哈维和阿隆索负责。外围的直接任意球,则根据距离球门的远近,由阿隆索或卡普德维拉操刀。如离禁区很近,那么伊涅斯塔或席尔瓦也可以参与,他们的射门力量不大却颇有弧度。

  本报记者 祝剑禾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