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西班牙首战前迎大将复出 夺冠最大热门自我降温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16日04:38

  华奥星空讯 南非世界杯夺冠最大热门西班牙队将在16日迎来第一场比赛。大战当前,阵中大将托雷斯、法布雷加斯及时伤愈,斗牛士期待在南非打破欧锦赛冠军难以在下届世界杯有上乘发挥的魔咒。

  西班牙队一直是世界足坛不容忽视的强队,但在世界杯舞台,斗牛士从来都难有与自己名望配得上的成绩。前后12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西班牙队的最佳成绩只是第4名,而且还得追溯到1950年巴西世界杯。

  此外,他们的都上还悬着魔咒,欧锦赛冠军难以在下届世界杯有上乘发挥的世界杯。在之前12位欧洲冠军中,仅有1972年夺冠的德国队在2年后的世界杯中笑到了最后。近5届的欧洲王者更是凄惨:成绩最好的只有德国(1996年)打入法国世界杯8强,荷兰(19 年)则

  则入围意大利世界杯16强,而身为卫冕冠军兼2000年欧洲杯冠军的法国队则在韩日世界杯上小组赛出局,而希腊(2004年)、丹麦(1992年)2位欧洲冠军更是连世界杯决赛圈都未入围。

  6月12日才赶赴南非的西班牙队,是32强中最晚抵达赛地的队伍。而北京时间16日晚,他们将迎战世界排名低16位、历史上从未战胜过自己的瑞士队,尽管这已是西班牙队在小组中遭遇的最强对手,但获得胜利似乎已是板上钉钉。但主帅博斯克应该非常清楚,西班牙队的目标绝不仅仅是小组赛,过往2届世界杯斗牛士都在小组赛打出了高水准,但在决定性的复赛中却早早出局。

  因为麾下球员都是俱乐部绝对主力,漫长的赛季让他们身体负荷很大,伤病一直是博斯克最头疼的问题。随着比赛日的临近,老头的脸色舒展了不少。3位主力队员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与托雷斯的伤病恢复情况不错,除“小白”需要继续养伤外,其余二人都已具备了披挂上场的可能。尽管对自身状态很满意,但小法在谈及西班牙的夺冠前景时却出言谨慎:“当开战的时候就知道 他们是否有冠军相了,至少现在并不认为自己是热门队伍。”

  小法的看法或许是受了博斯克的影响,面对西班牙国内高达68.2%的夺冠支持率,主帅在努力地给球队降温,唯恐这帮年轻人“阴沟翻船”,重蹈无数的历史覆辙。“现在至少有七八支球队处在最高水平,”博斯克认为英格兰、阿根廷、巴西、德国等传统豪强都是夺冠热门,西班牙要做的,就是以良好的状态迎接世界杯的首场比赛,而不只是“嘴上说说”。

  (李旭)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