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兄弟“脸” 阿尤最相似博阿滕将针锋相对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6日04:35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世界杯历史上向来不缺“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的经典案例,诸如劳德鲁普兄弟、德波尔兄弟以及内维尔兄弟。本次世界杯上也有七对兄弟亮相,不过,像加纳和德国的混血儿博阿滕这样,一个为加纳效力,一个为德国效力却很少见,更少见的是两队竟然分在同一小组,不可避免地要上演“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悲剧一幕。

  只是兄弟就是兄弟,无论身在何处,只凭长相就可以辨认出他们。就像余华小说中所写的那样:“就算天翻地覆慨而慷了,我们依然是兄弟。”

  加纳阿尤兄弟相似指数:★★★★★

  加纳队有一对同父异母兄弟,安德烈·阿尤与易卜拉欣·阿尤。他们的父亲是曾经的非洲头号球星阿贝迪·贝利,真名是阿贝迪·阿尤。阿贝迪·贝利一共有四个孩子,三个儿子都当上了职业球员,而惟一的女儿则喜欢打网球。

  科特迪瓦图雷兄弟相似指数:★★★★

  本届世界杯,最大牌也最有实力的兄弟组合莫过于科特迪瓦的图雷兄弟。2002年,21岁的科洛·图雷加盟阿森纳。2002-2003赛季,科洛正式在阿森纳一线队登场,就此主力无忧。亚亚是科洛的亲弟弟,科洛曾经推荐亚亚来阿森纳试训,但温格没有马上表态。这让巴萨在2007年抢了先手,与亚亚·图雷签订了为期四年的合同。上赛季,亚亚随巴萨获得六冠王,其万金油的作风让瓜迪奥拉疼爱有加,并让巴萨将其合同延长,制定了高达一亿欧元的天价违约金,足见其在队中的分量。两兄弟在世界足坛顶级豪门均能光芒四射,放眼世界足坛仅有图雷兄弟。

  加纳&德国 博阿滕兄弟 相似指数:★★★☆

  兄弟俩在赛场上分庭抗礼、针锋相对,真是件旷古未闻的奇闻。不过在南非,这样的事情发生了。英超朴茨茅斯中场凯文·博阿滕和汉堡后卫杰罗姆·博阿滕是同父异母兄弟,都是柏林赫塔的青训产品。博阿滕兄弟小时候成长于柏林不同街区,感情并不深厚。由于看不到入选德国国家队的希望,曾入选德国各级别青年队的凯文在去年夏天改换门庭代表加纳出战国际比赛,他在今年1月的非洲国家杯上首次代表加纳队出战。杰罗姆虽然至今只代表德国队出场2次,但深得勒夫信任。本次世界杯,德国与加纳同分在D组,24日2:30,兄弟二人间将有一场恶战。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有一半德国血统,但凯文·博阿滕并不讨德国球迷喜欢。相反,因为他在足总杯决赛中踩踏巴拉克脚踝,令巴拉克因伤无缘南非世界杯,德国球迷视他为公敌。无论德国队与加纳队比分如何,骨肉相残的局面总是难以避免。

  洪都拉斯帕拉西奥斯兄弟相似指数:★★★

  威尔逊·帕拉西奥斯和强尼·帕拉西奥斯是一对亲兄弟,威尔逊名气更大,效力于热刺队。强尼球风硬朗,司职后卫。两人模样很像,不过哥哥要比弟弟肤色白一些。

  巴拉圭巴雷托兄弟相似指数:★★☆

  迭戈·巴雷托是哥哥,但只是巴拉圭队的三号门将,几乎不可能在南非出场。天赋出众的弟弟埃德加·巴雷托踢中场,早在4年前便参加了世界杯。2004年雅典奥运会,兄弟俩并肩作战,帮助巴拉圭国奥队历史性地收获了一枚银牌。

  喀麦隆 宋兄弟 相似指数:★★

  在喀麦隆有两个“宋”,一个是22岁的亚历山大·宋,一个是33岁的里格贝特·宋。

  此前,盛传两人是叔侄,但实际上,里格贝特是亚历山大的堂兄。相比来看,里格贝特的名气要大一些,他连续两届世界杯吃红牌的纪录一直是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而堂弟亚历山大如今是阿森纳队的主力后腰,在国家队的作用甚至超越了堂兄。

  斯洛文尼亚汉达诺维奇兄弟相似指数:★★

  一看斯洛文尼亚队名单,你会发现门将位置上有两个汉达诺维奇。两人是堂兄弟,不仅位置相同、身高相仿,而且都在意大利踢球。只不过堂弟萨米尔踢的是意甲(乌迪内斯),而大他6岁半的堂哥亚斯明屈身意乙的曼托瓦,在国家队也只能充当堂弟的替补。萨米尔是球队阵中当仁不让的头号门将,亚斯明要想上场只能期待堂弟出点“意外”了。

  (记者闫珍珍)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