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孙雯:意大利缺灵魂人物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6日04:32

  孙 雯

  意巴之战,预料之中,难有精彩场面。一个以防守著称,一个又进攻乏力。总的感觉意大利队还未进入状态,队中有过人能力的球员不多,缺乏创造性。上半场的4321阵型,造成球过于集中中路,球员主动穿插变向摆脱的主动性不够,所以未能撕开巴拉圭的防线。加之对手凶狠的逼抢,更显出意大利队进攻线路的单一,缺乏变化。

  下半场,意大利改打442,效率明显提高。边路的接应推进速度比上半场快。横向拉开后,中路接应队员发挥的余地变大,传接配合比上半场顺手。应该说1比1是个合理的比分,两个定位球,再次证明世界杯大赛定位球是把握比赛胜利与否的关键钥匙。

  意大利队的整体应该是高于巴拉圭队的,但是缺乏灵魂人物,缺乏灵光一现的创造力和把握能力,是目前意大利比较薄弱的环节。

  (作者系世界足球小姐、原中国女足队长)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