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快评:血性朝鲜虽败犹荣 五星巴西露冠军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6月16日04:26

    搜狐体育讯 44年之后,朝鲜人再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郑大世开场后泪流满面的场面必将成为经典镜头。朝鲜人展示出他们顽强,永不服输的一面,最后时刻池允南的进球让我们看到了朝鲜人永不放弃的进取心,这样一支球队值得尊敬。

  朝鲜队是世界杯上最神秘的一支球队,没有人知道这样的球队能够创造怎样的奇迹。但是在五星巴西的面前,朝鲜队虽然竭尽全力,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使得他们无力阻击巴西。朝鲜人几乎是玩命的在场上奔跑了90分钟,郑大世即便大腿流血如注也不肯下场休息,这样的血性令人钦佩。

  44年这个数字中国人并不陌生,2002年中国队44年之内第一次进军世界杯,巧合的是当时中国队小组赛遭遇的居然也是巴西队。只可惜,中国队面对当时的四星巴西早早就缴械投降,只有当人们回忆起罗伯托·卡洛斯那记惊世绝伦的任意球时,才会看到中国队的影子。朝鲜人的表现令中国队汗颜,同样是44年的轮回,朝鲜人输掉了比赛却赢得了尊重。

  跟此前出场的豪门相比,巴西队表现出可怕的沉稳老辣,这也不是一支典型的巴西队,邓加为桑巴足球注入了铁血元素。面对朝鲜人的严防死守,巴西人没有一丝急躁,他们如同一个老道的猎手,任凭猎物在眼前挣扎,一直等到对手精疲力尽,他们才一击致命。南非真的是一届诡异的世界杯,沉稳著称的德国踢出了令人眼花缭乱的艺术气息,而桑巴足球的鼻祖巴西却严谨得一如昔日的德意志战车。

  邓加的球队没有罗纳尔多,没有罗纳尔迪尼奥,没有阿德里亚诺,但是这支史上最平民化的巴西队,却表现出过去从未有过的气质,这是一支欧版的巴西队。世界杯历史上只有一支球队曾经在非本洲进行的世界杯上夺冠,这支球队就是巴西,他们创造过两次这样的奇迹,一次是1958年在瑞典,一次是2002年在韩日,这一次他们能重现奇迹吗?(搜狐体育 张亮)

(责任编辑:汀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