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西兰VS斯洛伐克 > 新西兰VS斯洛伐克评论

济南时报:新西兰赢了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6日04:07

  武卫

  28年前,当我和我儿子现在一样大的时候,我是多么热爱中国足球啊,可我那稚嫩的心被新西兰队捅了一刀——— 新西兰和沙特的默契让中国队出了局,让那时冲出亚洲并不难的中国队无缘世界杯,从此好像中国队要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也越来越难。

  从此记住了新西兰,也特别关注新西兰,虽然知道这场比赛将是一场比较乏味的比赛,还是在开赛6分钟后打开了电视机。想看看28年后新西兰有没有进步?当年,他们靠着和沙特的默契进入决赛圈后,受到的全是“蹂躏”:第一场新西兰2:5输给苏格兰、第二场新西兰0:3输给前苏联、第三场新西兰0:4输给巴西,全是大比分输的。

  打开电视,首先的感觉就是瓦瓦祖拉的声音小了,看来大家都想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更精彩的比赛中去——— 据统计,看台上是两万多人,是本次世界杯开始以来观众人数最少的一次,不管踢得怎么样,新西兰和斯洛伐克队先共同创造了个第一。

  打开电视,一下就感觉出了哪是斯洛伐克队,虽然解说员正在解说新西兰队略占优势,而并没有说明哪是斯洛伐克队、哪是新西兰队?但凭一种感觉:穿蓝色队服的是斯洛伐克队,从跑动、姿态、气质……一下就感觉到了东欧队的那种味道,虽然东欧的足球在衰弱。而新西兰队,给人的感觉和澳大利亚队有些相似,强壮——— 那种多肉的强壮,或者说强壮得有些“肉”,喀麦隆等非洲球队队员也强壮而多肉,但感觉不一样,一种像是黑色的橡胶,一种像是白色的橡皮,弹性不一样,质地不一样,所以新西兰队的队员跑动起来像被橡皮塞在关节之间一样,老是拉不开腿———被橡皮挡住了。

  上半场的上半场,两队都是小心翼翼,像是球场上有地雷,不停把球乱踢———试探哪里是安全的?场外也不放过。又好像在试探风力是几级?把球踢得高高的,看风能把球刮多远?

  第27分钟,斯洛伐克队的火力试探好像才结束,开始打出点小配合,感觉很有灵性,但灵光也就闪了那么一闪,最多是两闪,勉强是两闪。两队更像是在比谁的失误多,尤其是在中场,球在双方队员之间碰撞,谁能过得了中场好像是在看谁的运气好,斯洛伐克的运气稍好一些。

  斯洛伐克队的教练好像更聪明一些,看出了中场的问题,中场休息时给斯洛伐克队队员面授了机宜。下半场一开始,斯洛伐克队就大不一样了,在中场占尽了上风,而且马上就取得了效果,有效通过中场后,组织进攻开始有力,一个传中,埋伏在前场的斯洛伐克队员头球一顶,进了!下半场5分钟时,1:0。

  新西兰队的教练更执着一些,28年前的世界杯时他是队员,现在是教练,可见对足球事业的执着。

  现在他的执着表现在他对高空轰炸的永不放弃上,虽然他的队员经常在前场连球也停不住,丧失了数次机会,但他还是坚决的让他的队员玩长传冲吊,当然也许他的队员不会玩别的,只会长传冲吊。不管怎样,执着的新西兰教练不停地把从小吃新西兰小羊羔肉吃得长荒了的队员一个个往场上换,净是一米九多的,轰炸、轰炸、轰炸……

  终于,炸中了,在马上就要结束比赛的时候。新西兰赢了,虽然比分是1:1,欣喜若狂:怅然若失——— 从收获的喜悦上看,新西兰队赢了,执着的新西兰教练赢了聪明的斯洛伐克教练。

  我认为,新西兰队对世界球迷的贡献在于:通过一场意外的平局唤醒了快要睡着的球迷们。

  内行看门道,新西兰队有三名武林高手。3号是练中国跤的,在41分钟,3号给对方玩了一个“挑勾子”;10号是黄飞鸿一派的海外传人,在第70分钟时,10号使了次“佛山无影脚”,脚法奇快,裁判都没看见;14号是练泰国拳的,第85分钟,14号给了对方一肘,当然,这一肘博采众长,我看还有点山东临清肘锤的影子。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