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意大利阵容遭遇青黄不接 男模应犹在只是蓝颜改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6日04:05

  很少有卫冕冠军会像现在的意大利队这样不被外界看好。在跌跌撞撞被顽强的巴拉圭队逼平后,被称作“有史以来最低调”的蓝衣军团以实际行动将“低调”两字尴尬地换为“平庸”。媒体的口诛笔伐和球迷的心灰意冷,使得聚光灯下的蓝衣宠儿们,首次感到人气下降带来的压力。

  阵容青黄不接,难复当年之勇

  足球是意大利土地上盛开的一片美丽的花朵。意大利人的足球,将理性、实用与技巧、秀美相结合,成为世界足球大家庭中的瑰宝。1934、1938、1982、2006年四届世界杯的冠军,则彰显着意大利足球无可置疑的辉煌。教科书般的反击,密不透风的防守,以及标志性的优雅“9号半”,引得无数球迷“为蓝痴狂”。

  而如今,在远离国土的南非大地上,贵为卫冕冠军的意大利队却面临着全线疲软、无人可用的尴尬境地。从阵容年龄结构来看,仍占半壁江山的老将们已经力不从心,而被寄予厚望希望之星们还难堪大任。巴拉圭队比赛之前,中场大将马尔基西奥和蒙托利沃加起来等只参加过15场国家队比赛。中生代球员缺失这一问题在被2006年世界冠军光环遮盖后,已经在2008年欧洲杯上暴露无遗,而“银狐”里皮在选才上的固执和对老将的迷信使得这种恶性循环还将继续下去。

  “小世界杯”已如梦,英西合围疲态显

  意甲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球迷视野的世界顶级联赛,在中国的人气一直居高不下。许多青春不再的中年人至今仍是意大利足球的死忠。而上世纪90年代“小世界杯”的美名更是让意甲作为世界足球联赛的代表被载入史册。然而进入21世纪,意甲联赛由于制度不够完善,商业运作漏洞百出,加上2006年的“电话门”引爆赌球丑闻的巨大影响,使得意甲被高度商业化、主打明星效应的英超、西甲远远甩在身后,场上星光暗淡,内容乏善可陈。作为意大利足球的旗帜和基础,意甲的衰落也是意大利足球人气下降的主要因素。

  “男模”应犹在,只是“蓝颜”改

  足球作为一项高强度对抗的激烈赛事,往往更加容易吸引雄性激素旺盛的男球迷。而意大利队的出现,则吸引了很多女性的眼球。用球王马拉多纳的话说:“意大利国家队的长相相对于踢球来说,太奢侈了。”

  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入选本届世界杯阵容的23名蓝衣战士的容颜让众多”以貌取人“的女球迷深感失望。少了昔日巴乔的忧郁、马尔蒂尼的深邃,俊武的罗马王子托蒂又被里皮放弃,加之拥有性感气质的内斯塔因伤不能参赛,意大利队向来引以为傲的“男模队”称号,看上去要大打折扣。

  (记者董宏磊 实习生盖鹏)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