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西兰VS斯洛伐克 > 新西兰VS斯洛伐克动态

伤停补时3分变1分 新西兰举国欢庆斯洛伐克郁闷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6日03:54

  最后补时阶段被新西兰逼平,赛后的斯洛伐克主教练魏斯难掩遗憾。他在接受采访时再三表示,是最后时刻的失误葬送了队伍的胜利,以后一定要避免这样的错误。

  魏斯赛后显得难以置信,“这样的结果太令人遗憾了,我们一直保持着领先,胜利原本就要到手了。现在,我们能做的只能是全力备战下一场比赛。”

  魏斯多次谈及最后时刻的防守失误。“我们努力地训练就是为了阻止这样的失误发生,但是……”魏斯遗憾地说,“希望这样的错误后面不要再出现了。”

  最后一分钟扳平,让新西兰全队兴奋异常,主教练赫伯特赛后毫不掩饰自己的心情,“我想今晚全国都有理由欢庆。”

  事实上,对手的率先进攻曾让赫伯特非常心急,“我想首场比赛是个机会,但我对率先失球非常不满。但幸好我们没有放弃,球员们一直在进攻。”

  战平让新西兰队获得球队的第一个世界杯积分,谈及这是否是新西兰队最高成就,赫伯特说:“当然是,我们从未在世界杯上拿过分。我们今天有几次进攻非常好,我想我们得到了预期中的好结果。”

  新西兰队的目标决不仅仅是拿到一个世界杯积分,赫伯特说,“我们仍有梦想,我们像其他球队一样,仍有机会。”

  赛前,新西兰被公认是技术最粗糙的球队。不过昨天整场比赛,新西兰都坚持地面配合,而很少见长传冲吊。看来世界足球的技术发展已经彻底淘汰了冲吊这种最传统的战术了。两队的战术打法类似,最终都是靠头球解决问题,战成平局也算情理之中。

  新西兰选手大都来自澳大利亚联赛,部分来自英格兰低级别的联赛,球员的脚下技术确实不灵。不过,新西兰队并没有采取传统的长传冲吊打法,绝大多数时间都是通过地面组织往前推进。不过,在推进到对方前半场之后,新西兰队的技术弱点就暴露无遗。

  斯洛伐克打法和新西兰很有些相似,尽管脚下技术要略胜对手一筹,在预选赛中成绩斐然,球队整体实力相当了得。不过,主力选手大部分效力德国、土耳其联赛,技术特点也是以冲击为主。从本场比赛看,斯洛伐克缺乏一个技术突出的攻击组织者,全队比赛的进攻以两边路配合下底,然后中路抢点为主。

  缺乏禁区前沿的组织配合能力,最终两队解决问题的都是中路头球抢点。斯洛伐克的维特克、新西兰的里德,两人的身高分别是187厘米和190厘米,空中优势最终还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本报记者 毛烜磊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