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新西兰VS斯洛伐克 > 新西兰VS斯洛伐克动态

终场前“伐克”“新”军老到 哈姆西克孤掌难鸣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6日03:51

  本报讯 (记者周磊)斯洛伐克昨晚对阵新西兰,这是一对从未在世界杯赢球的“初哥”,斯洛伐克的维特克首开记录,里德补时阶段的进球令两队握手言和。当新西兰为取得首个世界杯积分疯狂庆祝的时候,志在出线的斯洛伐克则无比失望,浪费机会让他们付出了巨大代价。

  这是斯洛伐克首次参加世界杯,新西兰曾在1982年有过一轮游,一场未胜。斯洛伐克主帅老魏斯表示,击败新西兰是他们出线的重要一步。开场后双方局势相当,斯洛伐克人不习惯下午踢球,进入状态稍慢。新西兰与南非纬度相近,球员们进入比赛更快,利用高举高打,接连给对方制造威胁。斯洛伐克下半场逐渐缓了过来,第50分钟,谢斯塔克传球,维特克冲顶破门。此后斯洛伐克又获得几次机会,但谢斯塔克和维特克处理球太慢,斯洛伐克没能扩大领先优势。

  第93分钟,新西兰发动最后一击,斯梅尔茨传中,里德头球冲顶,将比分扳平。

  新西兰进球后疯狂庆祝。主帅赫伯特赛前曾说过,新西兰受到了很多人轻视,要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力量,“塞内加尔当年能赢法国,我们也能做点什么”。斯洛伐克队非常沮丧,队员们低头不语。这是斯洛伐克首次参加世界杯,小魏斯、哈姆西克等中坚球员太过年轻,正是因为他们在最后时刻不够专注,让煮熟的鸭子就此飞走了。

  23岁的小将哈姆西克是斯洛伐克头号球星,主帅魏斯将队长袖标交给了他,但哈姆西克在进攻中拿球机会太少,并没有发挥出在那不勒斯的威力。

  哈姆西克是去年的斯洛伐克足球先生,过去两个赛季,他为那不勒斯打进21球,是队内的头号射手。哈姆西克在斯洛伐克资历尚浅,老魏斯让他出任队长,是想激起哈姆西克的斗志。

  从本场比赛看,哈姆西克显然没有得到相应的地位。球多是交给谢斯塔克、维特克,哈姆西克几次跑出空当,也没得到队友的传球。在那不勒斯,作为中前卫的哈姆西克是进攻的串联者,也是终结者;在斯洛伐克,他的角色更接近于一名龙套。

  最后时刻被扳平,让哈姆西克非常沮丧,“我们为年轻付出了代价,进行到第93分钟时,大家以为比赛结束了,但其实远远没有。”近来不断有传闻称,哈姆西克将转会国米或曼联这样的大球会,哈姆西克对此矢口否认,“我只想着那不勒斯,球队不打算卖掉我,我也没有离开的想法。”

  出场阵容

  新西兰(3-4-3):帕斯顿/温斯顿·里德、尼尔森、汤米·史密斯/伯托斯、埃利奥特、维切利奇(78'克里斯蒂)、洛克海德/基伦(72'伍德)、法伦、斯梅尔茨

  斯洛伐克(4-1-3-2):穆哈/扎巴夫尼克、朱里察、什克特尔、马雷克·切赫/什特尔巴/小魏斯(91'库茨卡)、谢斯塔克(81'霍洛什科)、哈姆西克/维特克(84'斯托赫)、延德里舍克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