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寒流突袭南非恐将降雨雪 80年后世界杯再打雪战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16日03:46

  世界杯寒流来袭!14日约翰内斯堡的最高气温还是19摄氏度,15日就已经猛降到10摄氏度,最低气温则降低到了接近0摄氏度。天气预报显示,在未来一周时间内,低温天气都会延续,之后,气温才会逐渐回升。这股强冷空气将侵袭南非的大部分地区,除了气温骤降外,未来几天内还将带来暴雨,在部分山区,甚至会有降雪!南非世界杯,很有可能在雨雪中进行!

  南非气候宜人,即便是在最寒冷的冬季,即便是在没有阳光、气温最低的早晚时段,也不会有特别冷的感觉。但这只是对比于中国北方的冬天,在六七月份的傍晚甚至夜间进行足球比赛,还是有些困难。最近几天,记者穿着毛衣加外套观看当地时间16点进行的比赛,都会感到阵阵寒意,就更不要说当地时间20点30分进行的比赛会冷到什么样子了。

  但这还不是最大的问题,迄今为止,还没有哪支球队针对天气问题进行过抱怨。不过,他们很快就要怨声载道了:天气预报显示,从15日起,强冷空气将从北至南横扫南非全境,在世界杯开幕式音乐会上不停抱怨天气有点凉的球迷,恐怕很快就要开始骂人了。

  根据天气预报,从15日开始,进行世界杯赛事的9个城市都将迎来大幅降温。位于内陆的几个城市受到的影响最为明显:约翰内斯堡的最高气温只有10摄氏度,最低气温接近0摄氏度;比勒陀利亚最高气温15摄氏度,最低气温1摄氏度。最要命的是勒斯腾堡和布隆方丹,前者的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2摄氏度,后者的最低气温更加“恐怖”,是零下7摄氏度!

  相对来说,几个沿海或距离印度洋较近的城市天气状况要好一些,受印度洋暖流影响,北方的波罗瓜尼最低气温为16摄氏度,中部的德班和南部的伊丽莎白港、开普敦最低气温都在8摄氏度左右。最近一段时间,在那里参加世界杯赛的球队有福了,尽管,比赛时间的气温也不是那么如意,可总比在接近甚至干脆就是零下的气温下比赛要好得多。

  针对这一状况,南非气象局15日专门发出提醒:16日夜间前往比勒陀利亚观战的球迷一定要准备足够的衣物,因为当晚比赛时的最低气温可能会降至零下3摄氏度!球迷可以重装上阵,球员不行,一旦再有雨雪天气,对于出场比赛的球员来说,无异于是一种折磨。南非的治安已经够受的了,下一步,又该轮到天气来考验球员和球迷的意志。

  特派记者 吕远(南非约翰内斯堡电)

  链接

  80年后再打雪战

  世界杯比赛第一次遭遇雪天,是在80年前。在1930年7月13日,乌拉圭世界杯法国与墨西哥的揭幕战,就是在雪天进行的比赛,当场比赛还创造了另外一个纪录,即世界杯的历史上的第一个进球,法国1米62的洛朗在第19分钟抢点首开纪录,打进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个进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