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科特迪瓦葡萄牙一团和气 C罗:不能疏忽德罗巴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6日03:30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南非世界杯开赛迄今进球寥寥,因此当C罗遇上德罗巴,这是世界杯开赛以来名头最大的一次对抗,结果两人都没能打出最佳状态。C罗“矬子里拔大个”,凭借一脚击中门柱的远射尴尬当选本场最佳。而恢复神速的德罗巴完全没进入状态,他错过了科特迪瓦全场比赛最近距离的一次攻门。

  C罗赛前接受采访时还特意谈到了他的英超故人德罗巴,葡萄牙人说道:“科特迪瓦像大部分非洲球队一样,身强体壮,速度奇快,而且他们还有德罗巴。盯防德罗巴时,后卫们必须要时刻全神贯注,否则就可能被他偷袭成功。”

  德罗巴由于受伤,此战并没有进入首发。因此比赛的上半场是C罗表演的舞台,第11分钟,C罗中路拿球转身扣过亚亚·图雷,在门前30米处右脚大力抽射击中左门柱。第19分钟, C罗认为对方对自己有犯规动作,与科特迪瓦20号德梅尔发生口角,并有肢体接触。主裁各打五十大板,给两人各一张黄牌。

  此后C罗开始习惯性地带球左冲右突,不过由于缺乏支援,中锋位置也没有合适的传球点,他显得有些孤立无援。最终C罗在一场乏味的比赛中还是当选了单场最佳,他共3次射门,其中1次射正。全场35次传球21次传正。还有5次被对手侵犯,跑动距离达9577米。

  赛后C罗说:“我们总体来说还不错,我一直在努力地比赛、寻找射门机会,但是对手防守得不错,我们很难打到禁区,我已经尽力了。”C罗不仅是场上的焦点,场外他也是赌博公司的宠儿。英国著名的威廉希尔公司竟然针对C罗开出了10项赔率,内容丰富多彩,其中就包括击中球门框。此战他击中门柱的赔率是1比3.50。

  相比C罗,德罗巴的本届世界杯首战显得有些郁闷。刚刚伤愈的他在比赛第66分钟才替补出场,场边除了兴奋的科特迪瓦球迷,连葡萄牙球迷都跟着一片欢呼。不过魔兽显然还没找到状态,他先是面对在禁区内直接凌空射门的机会选择了传球。第90分钟,德罗巴判断球路有些失误,结果本应在小禁区的铲射变成了一次似传似射的解围,伤势刚痊愈,魔兽的仓促上阵显得有些无奈。

  不过即便如此,德罗巴的牵制作用依然不可小视,前锋先发3人热尔维尼奥、丹达内以及卡卢都是典型的制造机会者,带球能力强、捕捉机会差,有了魔兽坐镇中路,球员们的分工更为明确。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