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意大利国门半场被换下 布冯是有伤还是闹内讧?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16日03:28

  北京时间昨晨,卫冕冠军意大利首战1:1被巴拉圭逼平之后,布冯离奇退场也成为比一场平局更让意大利人担忧的问题。

  在里皮彻底抛弃了托蒂,而皮尔洛也暂时高挂免战牌之后,布冯已经成为了这支意大利国家队中的标志性人物,而且作为意大利8年来国门的不二人选,将布冯视为意大利的精神领袖也丝毫不为过。但就是这样的一位重要的球员却在首战中突然被换下,这也是意大利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在比赛中更换门将。

  布冯的下场看上去毫无征兆,虽然上半场他把守的球门被巴拉圭人用头球攻破,但这个进球和布冯关系不大。而整个上半场,布冯也没有出现任何受伤的迹象,但当意大利在下半场重新出现在球场时,门将却已经意外换成了马尔凯蒂。

  对于布冯被换下的原因,也成为了赛后关注的焦点。对此,里皮确认布冯是因伤下场,不过令人疑惑的是,他在场边的回答是“布冯闪了腰”,而在新闻发布会,里皮说他是“坐骨神经疼”,事实上,在布冯被换下之后,就有记者通过场地内的人员联系了帕隆博,得到的回答是“他的背伤复发”。一次受伤,却是三种不同的回答,布冯的伤势不免让人疑窦顿生。

  就在布冯离奇受伤之后,现场的意大利记者之中很快就流传出一个未经证实的消息:布冯是在更衣室里与里皮大吵了一架,而被里皮愤然换下。虽然这样的消息缺乏足够的证据,但基于布冯受伤的三种不同说法,引起猜测也就难免。

  不过,在比赛结束之后,布冯也主动出现在混合区接受媒体采访,澄清有关他离场的一些不实描述。布冯表示,他在中场休息时被换下,主要是自己背部的伤病复发。此后,意大利新闻官也向媒体证实了布冯被换下的原因是背伤,同时他表示布冯有可能还会缺席一场和新西兰的比赛。

  也许,只能等到布冯重新出现在意大利首发门将位置时,关于他这次退场的疑云才会彻底散去。新文

  伟大的

  意大利前锋在哪?3前锋0进球0射正0威胁,意大利拿什么去卫冕

  意大利前锋在哪?

  3前锋0进球0射正0威胁,意大利拿什么去卫冕

  媒体狂批

  矛头直指锋线

  1:1战平巴拉圭后,意大利媒体把矛头毫不犹豫地指向了国家队的锋线。

  《米兰体育报》评论,吉拉迪诺踢得毫无创造性。《罗马体育报》则认为吉拉迪诺在中前场碌碌无为,不会寻找机会。网友的反应则更为激烈,“球队要想走得更远,必须剔除吉拉迪诺和佩佩这两个毒瘤。”在官方评分出来之前,《罗马体育报》的球迷给了吉拉迪诺和亚昆塔全队第二低分,5分。意大利人对于国家队的这个大名单从来没有满意过。“如果说后防线还有门神级的布冯,中场还有世界级的皮尔洛,那么锋线上就真的有点寒酸了。”

  除了意大利,法国、阿根廷、英格兰、荷兰、德国5支夺冠热门也已经亮相。将意大利的3名前锋与这5支争冠对手的10名前锋对比,我们发现,意大利的前锋没有一项数据处于领先地位。其他5支球队的前锋,几乎都有自己拿得出手的拔尖数据。而意大利的前锋呢?居然让我们想起了2002年世界杯270分钟不射的中国男足。

  教练顽固 导致选人错误

  关于意大利锋线选择的争议,从里皮上任的第一天便已经开始。

  吉拉迪诺是里皮认定的理想中锋,也是4231阵型中唯一的中锋。但是他一到大赛就疲软,上届世界杯就只进了1球。里皮将过多的信任给了吉拉迪诺。本赛季意甲射手王迪纳塔莱只获得了18分钟的出场时间。本赛季意甲进球数比吉拉迪诺多4个的帕齐尼,则一分钟出场时间也没有。

  围绕里皮的最大争议,还在他将卡萨诺、米科利、朱塞佩·罗西等天才球员排除在23人名单外。尤其在皮尔洛因伤不能出场的情况下,这几名球员的创造力显得尤为珍贵。看着里皮把马尔基西奥这样的工兵安排在前场组织者的位置上,意大利人自己都觉得崩溃。可里皮有2006年的冠军撑腰,显得非常倔强,他坚称带来了意大利的所有天才:“我不认为国内还有什么明星,能够改变意大利队的命运,这种人现在已经不存在了。”

  里皮的固执已经让意大利足坛,甚至意大利国家队队员都无法忍受。因此有消息称,布冯的半场被换下根本不是因为“闪了腰”,而是对里皮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快报记者 沈忱

  皮奥拉、马佐拉、里瓦、罗西、斯基拉奇、巴乔……意大利在世界杯上的每一次成功,犀利的锋线都起到攻城拔寨的关键作用。

  但昨晨亮相的这支卫冕冠军,却是靠后腰德罗西的进球才1:1扳平巴拉圭。0进球,0射正,0威胁,吉拉迪诺、亚昆塔、迪纳塔莱,三名先后登场的意大利前锋一点也不锋利……

  前锋不射

  依靠后腰进球

  主帅里皮为意大利选择了4231的流行阵型。首发前锋是来自意甲佛罗伦萨的吉拉迪诺。吉拉迪诺本赛季共进19球,表现尚可。但本场比赛,他完全处于梦游的状态,2次射门没有1次命中目标,效率低下。

  里皮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变阵,把亚昆塔也顶到了锋线上。这位身高1米85的大个子上半场一直被安排在边路位置。亚昆塔的表现更糟糕,除了1次越位,其他关于进攻的数据几乎都是0。意甲本赛季射手王、来自乌迪内斯的迪纳塔莱上场后,表现依旧无力。

  从意大利参加世界杯的历史可以看出,他们的前锋15次参赛都有进球,成为进球的主力。除1974年外,其余14次参赛,前锋进球数占全队进球总数的比例都超过50%;其中有5次前锋包办了意大利所有进球。意大利4次夺冠,前锋进球比例最低也有54.55%,所以意大利想要卫冕,前锋必须找到射门靴。

  托雷斯

  请看我一眼

  西班牙训练引来女生扎堆尖叫

  作为本届世界杯大热门,西班牙走到哪里都是焦点。这几天,西班牙在南非西北省的西北大学校区里训练,结果出现女生扎堆尖叫的场景,她们的对象正是西班牙的费尔南多·托雷斯。

  “托雷斯,请向这边看一眼!”训练场边,几个年轻女球迷声嘶力竭地喊着,手里举着贴满托雷斯头像的简报、印有他头像的T恤、手帕、帽子、足球、照片,甚至连足球袜都挥舞在空中,“他简直太帅了,我无法不去爱他!”23岁的西班牙姑娘哈娜太过激动,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

  今年26岁的托雷斯是西班牙有名的金童,在利物浦效力时就已经俘获了不少少女的芳心。为了在世界杯首战里有出色的表现,赛前托雷斯还特意理了一个新发型,训练跑动中还会不自觉地拿手“扶正”一下自己的头发,原来帅哥也是很注重自己形象的。也许受了现场球迷热情的影响,托雷斯时不时地笑着朝场边挥手,露出的两个酒窝引得又一群女球迷几乎昏倒。鲁文

  最新消息

  虽然罗本在荷兰的首战之前抵达南非与全队会合,但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依然没有冒险将小飞侠派上场。而距次战与日本的比赛还有几天时间,荷兰主帅已经表示:罗本依然不会出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