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科特迪瓦葡萄牙闷平 “死亡”前大象忘带射门靴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6日03:23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由于和巴西同组,因此科特迪瓦和葡萄牙的比赛显得非常重要,谁获胜几乎就可以在晋级的道路上占据主动。不过在昨晚,也许由于双方都怕输球而过于谨慎,导致比赛沉闷收场。除C罗开场后的一记远射打中立柱外,整场比赛乏善可陈。

  赛前,围绕德罗巴能否登场闹得沸沸扬扬,魔兽最终担任替补。代替他的是出任非洲大象433箭头、身材不高的热尔维尼奥。

  这是两支球队历史上首次交锋,葡萄牙在2008年11月负于巴西后已连续20个月不败。开场仅7分钟,C罗就在禁区前摆脱亚亚·图雷后大力抽射击中立柱弹出,错失全场得分良机。此后两队回归平淡,都害怕对手的反击,因此防守投入了大量兵力。下半场,科特迪瓦在进攻上稍稍占优。第66分钟,魔兽终于在期待中登场,然而他显然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25分钟内仅传球7次,连射门都没有。两队的比赛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传递失误不少。从赛后数据看,两队控球率平分秋色,射正球门一共3次。

  G组作为死亡之组,科特迪瓦和葡萄牙各取1分都可以接受。以两队表现出的状态,难是巴西敌手,接下来对朝鲜的战绩将很可能决定出线形势。

  >>双方阵容

  葡萄牙阵容(4-3-3):爱德华多/费雷拉、B·阿尔维斯、卡瓦略、科恩特朗/德科(62'蒂亚戈)、门德斯、梅雷莱斯(85'阿莫里姆)/C罗、列德松、丹尼(55'西芒)

  科特迪瓦阵容(4-3-3):巴里/德梅尔、科洛·图雷、佐科拉、蒂耶内/埃布埃(89'罗马里)、亚亚·图雷、蒂奥特/热尔维尼奥(82'K·凯塔)、丹达内、卡卢(66'德罗巴)

  球员打分

  ★科特迪瓦

  德罗巴(5分)带伤上阵,体现了勇气和责任感,但近来明显“缺练”,球感不佳。

  科洛·图雷(7.5分)完全限制了列德松,一直拼到受伤下场,作为队长和中卫无可挑剔。

  卡卢(5.5分)国家队的卡卢远远不如在切尔西。

  丹达内(5分)德罗巴上场前,他过于靠边,导致中路无人接应,没有成功突破,英超降级队前锋确实不靠谱。

  ★葡萄牙

  C罗(6分)开场后一脚远射颇具威胁,此后和队友一起消失在大雨中。

  德科(5分)德科确实老了,不止是身体机能下降,灵气也没了。

  卡瓦略(7分)卡位准确,防守凶狠,后防线的定海神针。

  梅雷莱斯(6分)中规中矩,擅长的远射一踢就飞,拿“普天同庆”没办法。

  丹尼(5分)“3000万先生”顶掉西芒,没体现出任何过人之处。本报记者 周磊

  奎罗斯:必须拿下朝鲜

  与科特迪瓦0比0言和,葡萄牙主帅奎罗斯也不是很满意,他说这场比赛显得很平淡,因为对手在防守上投入了重兵,葡萄牙在进攻中很难打开局面。

  奎罗斯认为比赛非常艰难,“太困难了,科特迪瓦的防守做得非常好,我们很难打开局面”。谈到下一场对朝鲜,他直言必须赢球:“我们对朝鲜必须全力进攻,拿下3分。要想从这个小组出线,战胜朝鲜是没有选择的。”

  埃里克森:没抓住机会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此战下半场,科特迪瓦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占据场上优势,但也未能打破僵局,包括德罗巴在内的前锋们似乎忘记带射门靴。主帅埃里克森赛后对此感到失望。瑞典人颇为遗憾地说:“没人会希望以这样的防守与胜利擦肩而过,毕竟我们距离胜利一度非常近。虽然C罗有一次击中门柱,但从全场比赛看,我们的得分机会显然比葡萄牙多。”

    埃里克森:没抓住机会

    此战下半场,科特迪瓦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占据场上优势,但也未能打破僵局,包括德罗巴在内的前锋们似乎忘记带射门靴。主帅埃里克森赛后对此感到失望。瑞典人颇为遗憾地说:“没人会希望以这样的防守与胜利擦肩而过,毕竟我们距离胜利一度非常近。虽然C罗有一次击中门柱,但从全场比赛看,我们的得分机会显然比葡萄牙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