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里皮避嫌“砍掉”两尤文人 卡萨诺炮轰用人标准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6日03:19

  图斯上赛季创造113年倒数第二差战绩的班底;1人刚刚加盟尤文;2人曾经效力于尤文。竟有9人来自于尤文帮!

  四年前,依靠尤文帮,里皮率蓝衣军团登顶世界杯;四年后,面对老去的尤文人,即便本赛季意甲联赛尤文图斯排名仅仅名列第七,里皮依旧偏听偏信。可以预料,如果里皮还在意大利的话,尤文帮将连绵不断。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刘邦项羽楚汉相争时,萧何月下追韩信,助其成为一代风流人物。事后韩信势大,萧何又和吕后合谋,计杀“淮阴侯”。德国世界杯上,里皮依靠“尤文帮”成就霸业。4年后,曾给里皮带来美好回忆的“尤文帮”已然成为一杯美丽的毒酒。卫冕冠军世界杯初次亮相1比1勉强逼平巴拉圭,一出现代版“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的舞台剧正在南非上演……

  卡纳瓦罗失误导致丢球

  首战14名球员9人尤文背景

  “如果把蓝色球员换成斑马服,丝毫看不出这两支球队的区别。”《罗马体育报》在拿到出场名单后,第一时间点评道。令人感到惊奇的是,里皮昨天使用的11名主力阵容外加3名替补,竟然有9人有着尤文背景。5名后防线球员中,布冯、卡纳瓦罗和基耶里尼是斑马军团本赛季主力,赞布罗塔在尤文图斯效力过7个赛季,克里西托也在尤文图斯效力多年,是尤文图斯和热那亚共有球员。

  对于一贯崇尚防守反击打法的意大利来说,这条全尤文图斯后防线,是里皮安身立命之根本。“尤文帮”大佬卡纳瓦罗赛前也明确表示:“我们没有卡卡和C罗这样的天才进攻球员,要想取得好成绩,意大利只能靠稳固的防守。”意大利队长话音刚落,他本人就在小组首场比赛中出现致命失误,让蓝衣军团带着0比1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当时上半场进行到第39分钟,基耶里尼防守犯规,巴拉圭任意球斜传禁区,卡纳瓦罗没有起跳,目送阿尔卡拉兹将球顶进布冯把守的球门。最终拯救里皮和卫冕冠军的是首发阵容中三名非尤文元素之一——罗马小王子德罗西,下半场第63分钟,佩佩开出角球,巴拉圭门前出击失误,德罗西后点推射空门扳平比分。

  “德罗西让意大利避免遭遇耻辱。”《共和国报》赛后认为,里皮重用的“尤文帮”并没有给国家队带来多大帮助。

  里皮避嫌“砍掉”两尤文人

  将与卡纳瓦罗一起西亚淘金

  里皮和尤文图斯的渊源,要从其执教俱乐部生涯开始说起。1994年到2004年期间,除了在1999-2000赛季短暂执教国际米兰外,其余时间里皮均是斑马军团主帅。五个意甲冠军外加1个欧冠冠军,这段经历让里皮彻底跃入名帅行列。此外,里皮之子和“电话门”主角莫吉(时任尤文图斯总经理)之子小莫吉关系非常密切。2006年“电话门”爆发后,里皮险些被牵涉其中。

  有了这层关系,当里皮2006年首次率领国家队征战世界杯时,“银狐”首先想到的必然是“尤文帮”。事实证明,受到“电话门”事件的刺激,“尤文帮”布冯、卡纳瓦罗、皮耶罗知耻而后勇,是蓝衣军团夺取冠军的最大功臣。卡莫拉内西和赞布罗塔,也是意大利队的绝对主力。

  2008年欧洲杯后,里皮取代多纳多尼“二进宫”,“尤文帮”再次成为里皮依靠的对象。去年夏天联合会杯的惨败,已经证明了“尤文帮”不堪重用,里皮依旧不为所动,即便本赛季意甲联赛尤文图斯排名仅仅名列第七,里皮还是选择以尤文球员为班底,组建2010版蓝衣军团。

  为了让球员有更多的比赛磨合,里皮甚至劝说卡纳瓦罗、格罗索和坎德雷瓦等球员加盟尤文。后两位球员原本也在里皮第一次公布的30人大名单中,不过为了平息外界的质疑声,里皮不得不在公布的正式23人名单中,“砍掉”了格罗索和坎德雷瓦两名球员。由于和尤文高层之间的密切关系,意大利媒体原本猜测里皮将在世界杯后入主尤文。不过最终斑马军团选择了德尔·内里成为俱乐部新主帅。目前里皮的去向很可能是阿尔·阿赫利,此前卡纳瓦罗刚刚签约这支阿联酋球队,在其牵线下,阿赫利很快和里皮之子进行磋商,开出了一份为期4年,年薪400万欧元的合同,考虑到世界杯已经打响,里皮否认了西亚淘金的说法,但意大利媒体披露,里皮世界杯后前往阿联酋执教的可能性极大。

  35岁球员比25岁的管用?

  卡萨诺炮轰里皮用人标准

  “对于我来说,球员的年龄不是问题,在一个月的赛会制比赛中,我认为35岁的球员要比25岁的球员更管用。”里皮如此解释自己挑选球员的标准,意大利媒体却一直对于里皮的用人持保留意见,“米科利和卡萨诺这样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为何无法披上国家队球衣?”

  首场比赛失利,正好给了卡萨诺这样的刺头一个出气机会,卡萨诺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对于里皮挑选球员的标准直接提出质疑,“我不知道哪儿得罪了里皮,他看我不顺眼,我有什么办法呢?我认为托蒂和皮耶罗这样的创造型球员都应该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卡萨诺坦言他希望意大利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我希望看到意大利能够卫冕,当然不是为了他,而是为了全队。”

  里皮本人对于意大利首场比赛的表现并不十分悲观,“这场比赛真是太遗憾了,因为我们本应该取得胜利。巴拉圭第一次靠近球门就取得了进球,但我们随即做出了反应,球队踢得很棒。”“银狐”只是对球队在进攻中的表现提出更高要求,“我们还需要展现更多东西。”

  主力门将布冯中场休息因伤被换下,成为赛后的一个焦点,有媒体猜测布冯和里皮两人中场在休息室发生争吵,后经证实,布冯只是“坐骨神经痛”,“原本我以为是肌肉撕裂的问题,但事实上就是轻微的坐骨神经痛。”布冯赛后亲自证实,“希望能够在两天后完全康复。”

  “布冯在赛前就有背伤,热身的时候他觉得自己还是可以上场,但是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还是感觉不适。”里皮亲自解释了换下布冯的原因,对于里皮来说,拿下小组赛第二场和新西兰的比赛问题不大,和斯洛伐克的比赛将事关卫冕冠军能否出线,届时里皮还需要依靠以布冯为首的“尤文帮”。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