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身居死亡之组应稳字当头 埃里克森“复仇”未遂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6日02:55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实行生 钟键挺

  或许是命运的安排,瑞典名帅埃里克森又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回到起点,率队的首场小组赛便面对四年前八强战中终结他的葡萄牙队。算上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的四分之一决赛,埃里克森的英格兰队连续两次点球大战不敌葡萄牙队,再往前推,算上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八强战面对巴西时1∶2 的失利,埃里克森连续三个回合败给斯科拉里。可以说,斯科拉里和他的球队导致了埃里克森数次跌入执教生涯的低谷。时过境迁,埃里克森赛前强调这不是复仇之战,葡萄牙队的主教练换成了奎罗斯,而自己手下的球队则从英格兰变成了科特迪瓦。

  尽管德罗巴求战心切,埃里克森还是坚持自己保守、稳健的作风,并没有让“魔兽”首发登场,在球队的顽强的防守下,尤其是凭借双后腰亚亚·图雷和佐科拉的出色拦截,致使葡萄牙队自开场占据一定优势后,得不到太多机会。同时,埃里克森勒令球员对C罗进行严加看管,被惹怒的葡萄牙队长领到了一张黄牌,显然,埃里克森的“复仇”计划在上半场后半段得到不错的效果,科特迪瓦占据了一定优势。

  下半场开始后,德罗巴离开替补席进行热身,埃里克森显然不想坐以待毙,本场比赛不能全取3分,意味着将要和五星巴西进行死拼。埃里克森眼看球队打不开局面,在第65分钟做出了最冒险的决定,用德罗巴换下同是切尔西的队友卡卢,除了在补时阶段的一次小禁区内的传球造成威胁,德罗巴并无过多贡献。最终双方互交白卷,埃里克森没能击败奎罗斯,连续三次大赛没能战胜葡萄牙队。

  埃里克森面对葡萄牙人,除了上半场的后半段和下半场的前半段克制了对方外,在调度上依然没有太大亮点,尽管决定派上德罗巴,但是留给德罗巴表现的时间和机会不多。埃里克森延续了对葡萄牙人的悲剧,恐怕只能寄望于之后葡萄牙不能在巴西身上取得分数。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