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C罗身价抵8支朝鲜队 卖掉斗牛士能换19亿瓶可乐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6日02:44

  不要给我说你和你的球队有多么厉害,我会先问你和你的球队值多少钱?当一个人、一支球队与金钱和价值扯上直接关系的时候,才是这个人、这支球队的实力体现

  ——皇家马德里主席弗洛伦蒂诺

  今晨2:30 史上最朴素的朝鲜队粉墨亮相

  今晚10:00 史上最豪华的西班牙压轴登场

  拜金就拜西班牙

  23个斗牛士=37支朝鲜队

  今天是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的最末比赛日,承担压轴演出任务的是极具特色的几支球队——最朴素的朝鲜、最豪华的西班牙,他们将随同最符合自己身价的标签闪亮登场。这两场比赛给我们带来的会是惊喜还是难堪?我们走着瞧!

  卖掉C罗 能抵8支朝鲜队身价

  昨晚10点,拥有世界最高转会费纪录的C罗率领葡萄牙闪亮登场,光是“C罗”两个字就已经让全世界球迷兴奋不已。大家都知道,他的背后贴着9400万欧元的标价,这是他从曼联转会到皇马时的身价,这大概相当于9亿4000万人民币。而葡萄牙队全队的总身价,达到了3.4亿欧元。4个小时后,夺冠呼声最高的巴西队也在卡卡的带领下如约而至,他的身价达到了6000万欧元,而巴西全队的总身价更是高达5.15亿欧元。

  虽然这两支球队都拥有最让各支豪门俱乐部动心的球员,但纵观参加南非世界杯的32强,这两支国家队却并不是身价最高的国家队。

  卖掉西班牙 能换19亿瓶可乐

  今晚10点,号称史上最豪华的西班牙队将压轴亮相。这支近乎奢华的球队拥有哈维(6500万欧元)、伊涅斯塔(6000万欧元)、法布雷加斯(5500万欧元)以及总身价之和超过1亿欧元的锋线组合——托雷斯与比利亚。此外,西班牙还拥有目前身价最高的5名门将中的3人——卡西利亚斯、雷纳和巴尔德斯。这一连串耀眼的球星让西班牙队的总身价达到了让人咂舌的5亿6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6亿5000万。如果要更加贴切地形容这个数据的话,按目前市面上一瓶可乐3元的价格来换算——把西班牙队的球员全部售出,至少可以换得1933333333瓶可乐,大概就相当于37支朝鲜队。也就是说,全中国人民可以每人可以分到大概1瓶半的可乐。这笔生意光是想一想都让人直冒冷汗。

  当然,有最贵的,自然就有最便宜的。按照世界杯23人名单公布之后国际足联下属的权威评估机构公布的数据来看,本届世界杯上身价最寒酸的球队属于新西兰和朝鲜,他们的总身价都约合1500万欧元,再次换算成可乐的话,这个价格只能换得5000万瓶可乐,不及西班牙价值的1/30,更加残酷的是,1个C罗的身价,大概就相当于8支朝鲜队。  

  想换可乐喝吗?把他们都卖了吧

  英格兰≈15亿瓶可乐

  英格兰队总身价约为44亿人民币,身价最高的是价值约5亿3000万人民币的曼联前锋鲁尼。

  意大利≈13亿瓶可乐

  意大利队总身价约为40人民币,身价最高球员为效力于罗马的德罗西,约为3亿8000万人民币。

  德国≈12亿瓶可乐

  德国队总身价约为35亿人民币,身价最高的为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前锋戈麦斯,约为3亿人民币。

  荷兰≈9亿瓶可乐

  荷兰队总身价约为28亿人民币,身价最高球员为效力于国际米兰的斯内德,约为2亿9000万人民币。

  日本≈2亿瓶可乐

  日本队总身价约为7亿人民币,身价最高的球员是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本田圭佑,约为8000万人民币。

  韩国≈1亿瓶可乐

  韩国队总身价约为5亿人民币,身价最高的是效力于曼联的中场朴智星,为1亿2000万人民币。  

  球队身价,要听GDP的

  眼花缭乱的球队身价,决定因素,除了球员本身的价值外,还和各国的GDP关系密切。据经济学家统计,世界杯球队身价排名和各国的GDP排位大体一致,身价前20位的球队,大多GDP也在20位之内。

  本届世界杯最豪华的西班牙队毫无疑问以5.65亿欧元问鼎最高身价,而西班牙在2009年全年的GDP总量也在世界排名13位。身价5.15亿欧的五星巴西队排名第二,而巴西的GDP总量世界排名第10位。身价排名3至5位的法国、英格兰和意大利队,他们的国家GDP总量分别为8位、7位、11位。球队身价前十名的队伍中,只有葡萄牙获和科特迪瓦队的GDP没跟上,当然,葡萄牙身价能那么高,C罗一个人就贡献了近1亿欧。由此看来,国家的经济发达水平和足球水平有很大的关系。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