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电力工人警告或罢工 10座场馆已准备好应急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6日02:32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瑜)在南非警方15日成功劝退在约翰内斯堡世界杯体育场埃利斯公园球场前的1000名罢工保安后,南非部分电力工人又表示考虑举行罢工,旨在与雇主方商谈薪资事宜。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工人所在的工会15日表示,约有16000名电力工人考虑加入罢工,要求电力公司加薪。对此,南非国家电力公司方面表示,必要时将采取应变措施以减小工人罢工对电力供给的影响。

  南非电力公司工人分属三个工会,其中一个名为“团结”的工会15日表示,由于16日是南非公共假日,薪资谈判已推迟到17日。据该工会介绍,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应改善管理和收入分配制度以保证大多数电力工人的切身利益。据悉,他们调查发现有高管每年可获得百万元绩效奖金及分红,从而拉大管理层与普通工人收入差距。

  该工会表示,一旦谈判失败,不排除举行工人罢工的可能。

  据悉,世界杯10座比赛场馆均已配置发电机用于应对紧急停电,然而一旦发生停电将给比赛和观众带来极大不便。

  早在2008年,由于电力供应紧张,南非经受了严重的停电事故。由于15日南非绝大部分地区大幅降温,部分地区降雪,气温降至冰点以下,电力消费大增,有关部门已呼吁民众节约用电。

  15日早些时候,大批交通乘务员及保安聚集在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附近举行罢工,警方迅速介入此事,数百名工人在结清工资后解除合约,随后离开比赛地,未对比赛造成严重影响。

  14日,南非部分保安开始在德班与开普敦因薪资问题罢工,15日罢工蔓延至约翰内斯堡。(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