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商报:南非的天 孩儿的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16日02:20

  知道要去南非采访世界杯,妹妹打趣说:回来一定会晒黑了!我说,没事,那边是夏季,南非和我们平常了解的炎热沙漠的非洲不一样。

  穿着夏装上的飞机,飞机在当地时间早晨落地前,大家都穿上了厚厚的外衣,担心被冻着。

  等到出了候机大楼,见到了南非灿烂的阳光,根本不会感觉这里是冬季。我们同行的没有来得及加衣服的,穿着短袖到了住地,都自顾自地说:这哪像冬季呀!

  几天的灿烂阳光,让大家放松了警惕,虽然当地华人一再提醒说,这里的昼夜温差大,但大家依然在见着阳光的时候穿得更单薄一些,毕竟大家的心理还是夏天。

  不幸的是,穿着最少的那位来自武汉的同行,第二天晚上便感到有些发烧,后来不得不吃了大量国内带来的感冒药,睡了一天才顶过去。

  但出外到了阳光下,尤其是看到到处是茂密的森林,地上是厚厚的草皮时,你的那个灿烂的心情绝对会充溢在你的心间。

  开幕式那天,听到有消息说曼德拉不会出席当天的隆重仪式。曼德拉在南非,甚至在非洲是一位神话般的人物,而当我们听说是因为担心天气太过寒冷为由时,我们真的很不理解了,因为我们所感受到的南非是如此的阳光明媚,如此的温暖如春。一位华人朋友当听到我这样评价南非的气候时,他问我,你有没有过在南非定居的念头?我回答他:如果不是安全因素,我绝对会有这样的想法。

  当然昼夜温差还是比较明显,当你在球场看球时,上半场太阳洒在你的身上,你会穿着短袖尽情欣赏比赛,下半场太阳被对面看台遮住时,你一定得把厚衣服穿上。

  但昨天终于让我们领略了一次南非真正的冬季。早晨打开窗户,突然一股寒风直穿而来,我的第一反应今天降温了。当走出屋外时,呼啸的风声扫着树枝头狂虐而过。这次是大家准备真的不充分,中午便有人喊叫要去商店买衣服,不然准会感冒,我们的摄影记者王鹏专门准备了手套,他晚上要拍巴西队的比赛。而准备出发去赛场的我,已经加上了我所有带来的衣服。

  天气预报说,今天当地的最低气温是1度。

  据说,央视一位工作人员用他在南非半年的经验告诉大家这里根本不担心气候寒冷,而使很多来南非的人吃了亏。经验的取得往往得一定的时间经历积累,不然仅凭短时间的判断而作出决定,肯定会犯常识性错误。

  杨晓波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