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天价大蒜令中国汗颜 70元一斤却无倒卖商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16日02:19

  国内目前正兴起养生热,如绿豆、大蒜等“养生物品”都要价翻番。然而,虽然不追求养生,可南非的大蒜价格却更加恐怖。6元钱一公斤的大蒜在国内被称为“天价大蒜”。但在南非,大蒜的价格更令人咋舌,每公斤近70兰特,堪称超天价。

  来到南非几天,感觉这里的物价不菲。特别是南非的蔬菜价格很高,黄瓜论根卖,据说前两年一根10元左右,这两年种菜的多了,大概卖到6元。最离谱的是大蒜,超市里标价,一公斤竟然是69.99兰特。而国内大蒜批发价是每公斤6元钱,差距竟然近十倍之多。 虽然与国内有很大差价,但别想着把国内的大蒜捣腾到南非来卖。据说,有些中国商人原来也想做这方面的生意。但深入之后发现并不简单。当地人喜欢在菜里加生洋葱,没什么人喜欢吃大蒜,市场很小。

  蔬菜价格高的原因,是种菜的少。南非有大量的土地,而且还有很多闲散的劳动力,为何没人种菜?非洲没有经过农业社会,从奴隶社会直接跳到资本主义社会,过去靠游牧和打猎为生,种菜和种粮食不是“专业”。

  南非的土地多为私有,大部分屯积在农场主手中。白人农场主不愿意种,黑人不会种,华人想种却没有土地,所以也造成菜少价高。我们前几天从约翰内斯堡到勒斯腾堡,走了一百多公里,路两边的农场有很多都荒着。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