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姚宇铭:里皮后悔吗?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6日01:14

    搜狐体育讯 当比分定格在1:1,我的心情相当复杂。一方面,出于理性和冷静,我在报纸上预测这场会是平局,比分可能是1:1,命中波胆总不免有些自得;另一方面,身为意粉,在情感上我仍渴望亚平宁型男们用一场激情性感的胜利开启卫冕之旅。

  不要指责巴拉圭成了巴拉龟,面对防守反击的祖师爷,他们深知没有进攻的本钱,只能屯兵后场,用无处不在的飞铲和如影随形的紧逼死死缠斗,用绞肉机般的防守绞杀意大利人的每一次进攻,然后伺机毒蛇吐杏猛咬一口,咬到就算,咬不到就算球。他们的方式一度奏效,甚至有机会导演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冷门——要不是下半场那次要命的盯人失误成就了德罗西的英雄救主。

  狡猾的里皮比谁都清楚,这是一个难缠的对手,这是一场不对等的拳击。他其实不愿选择主动进攻,但面对一个不轻易出拳的对手,他别无选择。所以,我们看到的是一支并不保守的意大利队,打后腰的蒙托利沃活跃得像个前锋,赞布罗塔也摆出一副拼老命的架势频频助攻,开普敦的瓢泼大雨中,意大利人脚下有风暴的味道。问题是,缺少了皮尔洛的优雅调度和因扎吉幽灵般的抢点,蓝军更像一群勤奋的蓝领,埋头苦干,但效率奇低。

  我很想知道里皮为什么那么钟爱吉拉迪诺,虽然他N年前在帕尔玛时穿过金靴,虽然进球后单膝跪地“拉小提琴”的庆祝动作挺优雅。但一到关键比赛,软蛋就成了他的名片。这场比赛,在最需要他站出来的时候,佛罗伦萨射手又迷失在了开普敦的磅砣大雨中。

  我也很想问问里皮先生在落后时想些什么,会不会后悔没带上巴洛特利、卡萨诺?放着这样的天才不用而宁愿选择一群蓝领,是他有足够的资本奢侈,还是一味的固执?世界杯还没开始,里皮就给自己挖了一个坑。这一次有德罗西拉他一把,下一次会有谁呢?

  一个成功的教练,一定会善用各类球员,哪怕他们曾被视为“毒瘤”。穆里尼奥一度封杀巴洛特利,但两者最终选择了将相和,国米也成就了三冠王伟业。1994年世界杯,巴西队在预选赛中一度岌岌可危,“坏孩子”罗马里奥一直被佩雷拉弃用。但在最关键时刻,佩雷拉征召罗马里奥入队,后者也用两粒进球回报主帅的信任。在美国,罗马里奥打进五球,最终帮助巴西夺冠。“毒瘤”,也有他美丽的一面。

  里皮后不后悔,只有他自己知道。而意大利人能走多远,恐怕全世界的球迷都心中有数了。

  (作者为晶报体育部主任)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