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评论

白岩松:世界杯太闷越看越累 有C罗葡萄仍无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白岩松
2010年06月16日00:29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看到这种程度,实在是有些累了。其实不是体力,从开赛至今,不过五天,虽然点灯熬油有些辛苦,但端午小长假在这儿撑着,球迷都有休整的时间,问题就在于,这球太不好看,太过沉闷。十几场比赛下来,场均进球,离两个还有不少距离,于是,这球越看越累,倦意迅速袭来,已经有些难以支撑。

  本是满怀期待葡萄牙和科特迪瓦这场比赛,双方不缺球星,身价最高的C罗终于亮相,连魔兽德罗巴都带伤复出,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0:0的比分却迟迟不变。除去上半场C罗击中一次门柱,让大家惊呼一下,接下来就进入了休眠,于是,我们等到了又一场0:0。

  葡萄无牙,这不是新问题,真正的葡萄牙,在四年前的德国就已完成使命。C罗虽然在新的四年里,在职业赛场上呼风唤雨,但回到国家队,C罗自己十六个月不进球,而其余前锋则大多扮演辛苦劳工的角色,拼抢有余,能力不足,进球也就遥遥无期。再加上奎罗斯做为主帅,看不出他给葡萄牙带来了什么,于是,一支无牙的葡萄牙,拿走一分也就是不算委屈。

  而反观科特迪瓦,九十分钟踢下来,几乎是已出场的非洲球队中,战术素养最好的,技战术相对成型,这与埃里克森有关,但更与球队中有无数大腕有关。从德罗巴到图雷,从凯塔到埃布埃,哪一个不是名震江湖?可魔兽的受伤,似乎让整支球队受到了一定打击,变得患得患失。即使德罗巴后来上场,去吓人的作用也大过技战术的提高,于是,也只好和葡萄牙一起,把出线的可能,寄托到接下来与巴西和朝鲜的比赛中。

  又结束了一场沉闷的比赛,世界杯开赛前满腔的激情已逐渐消退。如此沉闷,是功利造成的?还是对球不熟?是国家队的梦想越来越被俱乐部所替代?还是防守进步得太快,让进攻无能?我没有答案,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接下来的巴西对朝鲜,明天又有西班牙,我只能强打起精神,从睡梦中醒来,希望醒来之后才知这个世界杯变化真叫快!但愿吧。

  

  专家: 刘建宏:朝鲜赢得所有人尊重 国足必须迎头赶上

  评论: 搜狐视点:五星巴西试牛刀 朝鲜难抽宇宙牌香烟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