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

德国名宿赞穆勒前途无量 小将:我们没亲属关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5日22:59

  中新网6月15日电 德国队锋线小将托马斯·穆勒在世界杯首场比赛中打入一球,帮助德国队4比0大胜澳大利亚队。对于这位同姓同位置同俱乐部的晚辈,德国足坛名宿盖德·穆勒表示,此子前途不可限量。

  20岁的托马斯·穆勒的上升速度,如火箭一般。在14个月前,他还是德国丙级俱乐部的球员,在短短的时间内,他迅速得曾为德甲第一豪门拜仁慕尼黑队的主力前锋,并入选国家队参加世界杯。

  “他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球员。他可以打左路,也可以活跃在右路,他的空中打击能力也狠出色,他是我‘进球先生’的衣钵传人。”盖德·穆勒是德国足坛的一个传奇人物,他62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打入68球,其中在世界杯上打入14球。在德甲联赛中,他427场比赛打入365球。

  盖德·穆勒之所以如此赏识托马斯·穆勒,是因为他是看着这名球员实现飞跃的,在拜仁慕尼黑青年队,他就曾指导过托马斯·穆勒。“他具有一名前锋所需要的任何素质,如果他不受伤病困扰,他未来的道路将更加长远。另外,他也是一个很好的孩子。”

  在上个赛季,托马斯·穆勒在联赛中为拜仁攻入了13球,三次代表德国队出战。他承认自己对于自己的成长,几乎都没有时间来思考。“这似乎不像我还一年前还在丙级队效力,一年以后,突然我就参加世界杯了。”

  托马斯·穆勒已经被认为是盖德·穆勒这位前辈的接班人,在德国国家队,他13号的球衣正是当年盖德·穆勒让各国后卫和门将们胆寒的13号球衣。对此,他的解释是,“老队员都先选走了其他的号码,我可选的只剩下13,14和4号。我无法拒绝13号球衣。我和盖德·穆勒没有亲戚关系,也有一些不同。”

  不过,盖德·穆勒却十分看好这位“自己的本家”。托马斯·穆勒对澳大利亚队的进球,跟他当年在1974年世界杯对荷兰队的决赛中的制胜球十分相像。“他也是那么转身的,不是么?”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