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

韩国队抵达战场 立誓要战胜阿根廷提前小组出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5日22:10

  中新网6月15日电 在首战2比0击败希腊队后,韩国“许丁茂号”的快乐挑战正在继续。由主教练许丁茂率领的韩国队在南非世界杯的首场比赛轻松取胜,向世人展示了韩国足球的力量。韩国《朝鲜日报》报道,这支充满活力的队伍又准备向世界劲旅阿根廷队发起挑战。韩国队将于17日晚7时30分(北京时间)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同阿根廷队展开B组第二轮小组赛。B组首轮过后,韩国队和阿根廷队同积3分,但是韩国队凭借进球数(2粒)超过阿根廷队(1粒)排在B组榜首。

  全队训练兴致高涨

  韩国队搭乘国际足联(FIFA)提供的专机抵达南非世界杯城市之一鲁斯腾堡。当地时间13日,球员们来到离下榻酒店15分钟车程的奥林匹克公园进行了恢复训练。也许是完胜希腊队的兴奋劲儿还没过,走下巴士的球员们的神情显得很轻松。韩国队媒体发言人李源宰表示:“希腊战结束后,整个球队充满了自信。面对强大的对手阿根廷队,队员们也都表现得雄心勃勃。”

  韩国队进行分组对抗训练的训练场上,时不时传出球员们快乐的笑声。全队23名球员先是通过小跑来热身,然后以希腊战主力和非主力球员分成两组进行训练。在希腊战首发出场的11人在球场一侧颠球等各自进行训练,而球场的另一侧希望在阿根廷战赢得首发位置的其余12人也在认真投入训练。队长朴智星在场边和主教许丁茂进行了长达50多分钟的对话。从远处望去,朴智星在说话时,许丁茂连连点头。

   许丁茂:最终是大卫赢了歌利亚

  韩国国足在没有赛事的14日举行了媒体日活动,23名球员全体出席了在韩国队下榻的Hunters Rest宾馆举办的记者会。关于即将到来的韩国队与阿根廷的比赛,韩国球员们表现出的期待超过了压力。记者们最关注的球员是朴智星。朴智星在韩国队和希腊队的比赛上做出的庆球动作走红网络,被韩国网友称为“凤山面具舞”,记者问这个动作的意义是什么,朴智星回答说:“没什么特别含义。”记者又问:“部分报道说,你的庆祝动作是事先设计好的。”朴智星笑着回答说:“那就请你赋予好的意义吧。”朴智星说:“会以必胜的心态面对阿根廷队。我们要踢出自己的水平。”

  队长的自信感染了其他球员。记者说“阿根廷球员身价极高”,前锋朴主永回应说:“我们会让他们有愧于身价。”李菁龙说:“一句话,我们有赢的自信。会争取先破门。”奇诚庸说:“如果说阿根廷队有梅西和特维兹,那么我们有朴智星、朴主永、李菁龙等优秀球员。”

  许丁茂说:“在大卫和巨人歌利亚的战斗中,最终是大卫赢了。登上山顶前,常会遇到陡峭的山路。虽然很想原地休息或就此下山,但只要过了这道坎,就能登顶。”许丁茂屡次表现出延续“快乐挑战”的决心,他说:“我们不会执着于结果,只想尽力一搏。我们绝不会放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