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韩国队

韩国备战韩阿之战 许丁茂命朴智星贴身防守梅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5日21:59

  中新网6月15日电 韩阿之战在即,以闯入世界杯16强为目标的韩国队主帅许丁茂,向朴智星下达了贴身防守阿根廷队进攻核心球员梅西的命令。韩国队希望通过朴智星这张王牌,能够冻结梅西,击败马拉多纳统帅的阿根廷队。

  朝鲜日报报道称,北京时间17日晚7时30分,在世界杯B组第2场韩国对阿根廷比赛中,如果韩国队想最少以平局获取1分(如获胜将取得3分),防守梅西至关重要。本月12日进行的阿根廷队对阵尼日利亚队的比赛,证明了阿根廷队的所有进攻都离不开梅西的事实。梅西是球不离脚的顶尖攻击手。有分析称,梅西带球时平均每0.2秒接触2次皮球,皮球距离脚从不到70厘米。也就是说,防守球员很难从梅西的脚下抢断球。

  韩国媒体认为,为此,朴智星将从主要位置左侧调至中路,来正面对抗位于中场的梅西。这是许丁茂的战术。朴智星曾在去年举行的欧足联(UEFA)冠军联赛4强第2场比赛中盯防过梅西。当时朴智星成功守住了效力于巴塞罗那队的梅西,帮助球队以1比0取胜。在梅西调至中场后,为盯防梅西,朴智星也调换了位置。在对阵希腊队时,朴智星主要参与了进攻,跑动距离达到10.844公里。这比在对阵尼日利亚队时主要参与进攻的梅西的跑动距离8.351公里更长。在两场比赛中,梅西和朴智星的传球次数分别为84次和39次,射门次数分别为8次和2次。与注重进攻的梅西不同,朴智星是在防守方面也不可缺少的球员。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