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海峡都市报:总决赛vs世界杯 谁是全球最火比赛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15日21:25

  “收视率!收视率!为什么昨天晚上世界杯的收视率掉了那么多!?”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他南半球的南非办公室里对着秘书咆哮着,“你们不知道世界杯的收视率是我们足联的财富指标吗?四年才办一次,还不好好捞钱,不知道我快退休啦!收视率这么低,怎么有人赞助啊。靠南非这马路不通、天天有抢劫的破地方,难赚到多少门票钱。”北半球的另一个办公室里,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也为了总决赛收视率下滑头痛不已,“中国区的收视率怎么这么低,明年怎么吸引福建那些运动品牌的广告。欧洲人爱看足球也就算了,可中国队不是没入围世界杯吗!怎么也凑热闹去了。”24小时后,一场由中国嘻嘻TV独家向全球直播的“NBA篮球球星VS世界杯足球明星辩论赛”,在中国福建晋江特别演播室举行,世界杯和NBA总决赛为这场辩论赛暂停一天,众多神秘辩手纷纷抵达晋江。

  论球员 哪个比赛明星多

  各位观众,各位球迷,各位来自全球的赞助商CEO们,大家好。我是来自中国嘻嘻TV的主持人韩大嘴,今天的这场“NBA篮球球星VS世界杯足球明星辩论赛”,就由我来主持。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碰撞,这是一场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的较量,今天的论题就是“NBA总决赛OR世界杯,谁是全球最火比赛”。现在是第一回合较量,我们都知道比赛最大看点就是球星,现在有请双方第一辩手,就“哪个比赛明星多”的题目进行辩论。

  首先登场的是NBA方面辩手“湖人队”科比·布莱恩特,只见他身穿紫金战袍一跃而上高达2米的辩论席。科比:哪个比赛明星多,这还用比吗!NBA总决赛历史上,出现过多少明星,从乔丹到约翰逊,从拉塞尔到贾巴尔,从我科比到我的宿敌加内特……哪一个不是明星。什么叫明星,最简单,就是有没有人找他做广告啊。

  NBA的球星,连非一线球星巴蒂尔和过期的德雷克斯勒,在中国都有代言。你们足球明星做得到吗!再说了,你们足球队就算有明星又怎样,11个场上球员,才两三个有名气,其他全部陪跑。看看我们篮球队,5个人上场,有两三个超级明星,所以比明星,足球队差远了!听到科比嚣张的发言,世界杯第一辩手阿根廷球星梅西30公里外一脚远射,射向辩论席,科比一个漂亮的躲闪跳下那2米高台,见到矮个梅西,丢下一句“看你怎么登上去”。而梅西颠球轻轻一个弧线,就把那台上话筒射落,拿到手中。梅西:就你NBA球星多,狗屁,没看到你们以前那常规赛MVP球员纳什,还在世界杯赛场外兼职当记者吗?世界杯才叫明星云集,全球32个国家的球星,嗯……不对,朝鲜队里我还压根没认识的。就算31个国家,每个队出一个球星,都比你总决赛两个球队的明星多。比明星,就要看谁赚钱多,我们足球明星如今转会费都快过亿欧元了,你们混篮球的打一年最多拿个一两千万美元,怎么比。

  韩大嘴:感谢两位第一辩手的精彩辩论,现在有请本轮裁判,嘻嘻TV“NBA总决赛VS世界杯”辩论赛特别嘉宾———芙蓉姐姐,为两位辩手的表现打分。

  芙蓉姐姐:第一轮世界杯代表梅西胜,因为他刚才踢出的弧线球线路,和我的“S”形身材很像。(恶!场下和电视机前观众吐倒一片。)

  论普及 群众基础谁雄厚

  韩大嘴:好,经过芙蓉姐姐非专业的裁判,第一轮辩论结束,世界杯球星代表队暂时领先。现在进入第二个辩题“NBA总决赛和世界杯,哪一个更有群众基础”,有请世界杯辩手代表首先发言。

  一个对于电视机前观众来说长相陌生的红色球衣运动员,一脸严肃地走上台来:我就是那个,刚刚连梅西也说不出明星的朝鲜队的前锋郑大世。说到世界杯的群众基础,我最有发言权。在我们伟大的朝鲜,从来没有听说过什么NBA总决赛,在我们朝鲜电视上公开播放的外国运动比赛,只有4年一次的世界杯和奥运会。我们伟大领袖一句话,全朝鲜的青少年都在练习足球,并为朝鲜队出征世界杯而欢呼。有什么运动能让一个国家都为之欢呼吗!我记得小时候第一次看世界杯,是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那个开幕式上出现的大批半裸模特是朝鲜电视台至今唯一播放过的半裸女人画面。虽然如今重播时都会标注“资本主义腐朽罪证”,但每次播放都是全国空巷,这就是群众基础。至于刚才那个黑老哥(指科比)口中的NBA,难道是中国人那句骂人话的缩写?我从没听说过。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

  郑大世的发言雷倒了全场,至于NBA总决赛的辩手代表勒布朗·詹姆斯则被雷到全身焦黑,走上台时都没人发现,直到他开口发言露出雪白牙齿:我很想说我无语了,这是辩论会,我要阐述我的观点。在朝鲜,NBA无法普及,那就叫“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随她去了”。可是看看全球人口第一大国———中国,NBA的普及程度甚至远超中国本国的各种体育联赛。你们说世界杯的观众人数远超NBA总决赛,狗屁,世界杯4年一次,而NBA总决赛一年一次。要把单赛季NBA总决赛的观众人数乘以4,那人数可就超过世界杯了。而且我可以提前透露一个消息,明年我打算转会纽约,再拉上姚明,到时候有多少中国球迷会为之疯狂,你们看着吧。

  韩大嘴:好,第二轮辩论结束,现在有请本轮裁判,特别嘉宾———凤姐,为两位辩手的表现打分。

  凤姐:虽然郑大世是我们社会主义国家的大好青年,但他的眼界实在太狭隘。

  这不符合我眼中高文凭、高收入、高眼界的完美男人择偶标准。所以我把票投给强壮的NBA球星詹姆斯。(此时国际足联突然举牌抗议:“詹姆斯从没杀入过总决赛,不能作为辩手代表。”)凤姐冷漠地回应说:我选男人,要你多嘴,抗议无效。

  论规则 哪个比赛更有趣

  韩大嘴:如今NBA总决赛代表队和世界杯代表队打成1比1平局,现在进入最后一个辩题:“哪一个比赛,规则更有趣?”有请辩手发言。

  本轮首先登台的来自NBA总决赛湖人队的中锋加索尔。加索尔:我是在NBA打球的西班牙球员,虽然今年世界杯上西班牙队是最大夺冠热门,但是我一提起足球,就想起痛苦的童年往事。小时候,我就是练足球的。我最初因为个子高,视野好,踢中场;后来越长越高,教练说我挡住了高空传球路线,让我打守门员;后来又说我长得太细,容易漏球,赶我出队,还说我没有运动天赋。可是如今我在NBA如鱼得水。足球比赛,半场踢45分钟,没人性啊,还让不让球员尿尿了。而且还不能用手触球,手是人类最灵巧的器官,一种运动居然限制一个身体器官,简直有悖常理。两张黄牌就要下场,我们NBA可是6张才出局啊。某些教练还让球员在赛前禁欲,让世界杯那些太太团急得在看台上直叫唤,我们NBA总决赛,好莱坞美女明星就坐在场边,要是科比救球扑上去,她们还兴高采烈,你们说哪个比赛规则人性化啊。

  世界杯辩手代表队的最后一名选手,是荣升阿根廷教练的马拉多纳。马帅登台,全场鸦雀无声:刚才那个西班牙高个鸵鸟,叫什么,怎么嘴比贝利的还臭。西班牙队别让阿根廷队遇上,遇上了狂灭。说足球规则不人性,篮球就人性啦?篮球不就是傻跳,跟猴子似的。跳什么跳,想到高处,现在有电梯,再高有直升机,宇宙飞船都有了,跳什么跳?我早叫斯科拉、吉诺比利回来踢足球,混NBA有什么前途。篮球场跑十几米就要回头,一场球打出能有上百分,那进球有什么意义?要是一场比赛出一百个“上帝之手”,我还怎么混?NBA我看过,比分一拉开,比赛就进入垃圾时间,足球可不一样,最后一分钟追回来3球的都有。NBA总决赛,我看就是垃圾时间、垃圾比赛。

  韩大嘴:好,如今双方辩手都已发言结束,最后一轮实行全球观众实时短信投票方式决胜负。现在公布最终得票,……什么,NBA总决赛代表队和世界杯代表队的得票都是20100615票,现在双方再度打成平局。

  阴谋走,和嘻嘻TV谈判去

  此时,NBA总裁和国际足联主席紧急商议,如何决出胜负,确定“谁是全球最火比赛”辩论赛的胜者。最终,参考了足球和篮球的具体规则,双方同意以互射点球决出胜负,只是罚点球规则稍有改变。NBA球星必须在足球中场处,向设于底线球门上的篮筐进行罚篮;而世界杯球星则在篮球中场处用脚向底线篮筐进行罚球,鉴于足球规则,篮筐下将设一名篮球守门员。轮流罚球,先进者为胜方。

  看着NBA球星和世界杯球星车轮似的登场,可根本没有篮球明星有臂力扔到足球场底线的篮筐,而足球明星的射门又纷纷被NBA球星盖帽,一场足篮大战的点球决战无限期进行着。NBA总裁斯特恩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终于笑了,斯特恩悄悄和布拉特说:“走,和嘻嘻TV谈判去,是不是要专门开个电视频道来转播。”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