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海峡都市报:南非的球票坚决不“跳水”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15日21:20

  每逢大赛,必有黄牛,这是永远无法改变的现实,南非世界杯同样如此。只不过,这里的黄牛人数不多,持票张数也就更少。他们显得很低调,从不像国内那样采取大肆张扬的售票方式。这就是南非世界杯,黄牛都与众不同。

  本届世界杯全部采用实名制售票,每张球票上都会用英文印上购买球票人的名字。

  但实际情况是,世界杯球迷观看比赛时,不需要实名。球迷进入球场需要过两道关:首先是安检关,安检人员会在球迷进场时检查球票,然后撕掉球票的副券。其次,持票球迷必须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球票插入旋转门一旁的“插票口”,这样旋转门才可以旋转起来,球迷也就可以顺利进入球场。

  每逢大赛,国内体育场周围肯定黄牛无数,而且所有人都是左手攥着钱,右手拿着一打票,凑过来直接问:“哥们,要票吗?”和国内的黄牛相比,南非世界杯体育场外的黄牛则相对含蓄。站在体育场边,根本无法看出谁是黄牛,因为他们几乎全把票放在兜里,或者夹在一个本子里,不外露。有些黄牛拿出球票时,已经皱得不行,让人怀疑是假票。

  这些黄牛不会见到球迷就上去问是否要票,他们首先观察,看到那些茫然四顾、像是在找票的人才会上去搭讪,“我有票。”这些黄牛主要以当地人为主,既有黑人,也有白人。黑人一般两三个人一伙,更注重团队精神,而白人则基本上都是单独行动。有个身高差不多1米9的小伙子拿着票在体育场附近的路上来回溜达,但却始终没人买他的票。

  卖票过程中,黑人黄牛和白人黄牛没有任何交流,双方各做各的生意。黑人在卖票时顶多会说一句,“别买那个人(白人)的票,有可能是假的,只有我是真的。”说完后,还不忘给购买者指他票上的防伪码。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