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邓加低调金正勋口出狂言 朝鲜爆冷赢球只是奢望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15日21:19

  拥有众多能力出众的国际大牌球星,强大的巴西队是很多球队羡慕的对象;先进的技战术,强大的巴西队是众多球队学习的榜样。世界杯还没开始,巴西队就已经定形,首发阵容也确定了,是一支彻彻底底的“透明之师”。而朝鲜队则是一支“神秘之师”,无论是球员还是战术,对手都不了解。明天凌晨,“透明之师”将与“神秘之师”进行史上首次正面交锋,大多数人都希望朝鲜队能爆冷,但是理性又告诉自己这只是一种奢望,想击败桑巴军团并非易事。

  拼阵容

  大腕球队对决神秘之师

  朝鲜队能在亚洲区出线,有很重要的原因是他们的打法速度很快,善于快速反击,整体战术配合也不错。朝鲜队在预选赛时,已经展示了其铜墙铁壁般的后防线。李光川、李俊日、南城哲、池允南和车正赫5员大将组成的防线,能否经受巴西中前场队员的冲击是关键。重兵囤积在防线上,也说明朝鲜队主张防守型打法。中场:组织核心洪映早的身边有文仁国、朴南哲登这些球风彪悍的队友相佐,锋线上还有堪称“朝鲜鲁尼”的郑大世这样一把尖刀。这支“神秘之师”最致命的弱点就是没有国际比赛的经验,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在世界杯报名时,把替补前锋金明元当作第三门将上报。

  有媒体称,邓加带的这支巴西队,有点像1994年佩雷拉带的那支最终夺冠的桑巴军团。巴西队有一条强大的攻击线,射门机器法比亚诺顶在最前面,罗比尼奥和埃拉诺在两侧灵活穿插,前腰位置上还有卡卡坐镇,巴西队应该不会缺少进球。另外,巴西队还有一条很坚固的后防线,国米两后卫麦孔和卢西奥,以及罗马的胡安、里昂的巴斯托斯组成的这条防线也是很难被击破的。巴西队最大的隐患在于中场中路,双腰能力不够强,前腰状态不够好。

  秀主帅

  邓加低调金正勋口出狂言

  在德国世界杯后接手巴西队时,邓加曾表示要更新球队。四年过去了,性格保守的他并没有做到,年轻人没有机会到世界杯的舞台上展示才华,球队最小的23岁,其余都超过了25岁,平均年龄达到了28.3岁。踢得不好看不要紧,赢球才是最务实的,邓加给球队定下的战术是防守反击,他的这一招在世界杯预选赛、美洲杯和联合会杯上都频频奏效,取得了不错的战绩。这次到了南非后,邓加让巴西队变得比朝鲜队更神秘,球队驻地挪到偏僻的乡村,而且为躲避记者一次次更改训练时间。

  日本队扬言要进入四强的话语,还在耳边。而更雷人的话又传来,44年后重返世界杯大舞台的朝鲜队,竟然喊出了夺冠的口号。

  论交情

  史上首次交战受瞩目

  此前,巴西和朝鲜没有交手过。对于这支“神秘之师”,巴西队承认知之甚少,他们也很担心对手爆冷。队长卢西奥在看过朝鲜队的录像后称:“他们跑得像箭一样快,如果我们不集中注意力,很可能在这场比赛后后悔。”与巴西人的“紧张过度”相比,朝鲜人倒是很高调:“巴西队不了解我们。我们的队员都很勇敢,我相信,我们可以凭借自己的精神和意志拿下这场胜利。”

  议前景

  朝鲜爆冷只是奢望

  纵然朝鲜队有钢铁般的防守和顽强的意志,但球队没有超级球星,且缺乏创造性和国际大赛经验。而五星巴西球星云集,后防稳固,前场冲击力强。

  再者,从巴西参加世界杯的历史看,他们在世界杯首战上总能有出色的表现,而且从不惧怕亚洲球队。朝鲜队要想在巴西队身上爆冷,并不是像嘴皮子上说说那么简单的。

  预测比分3∶0

  苏东

  著名体育直播解说员,曾供职ESPN、CSPN等

  巴西应该可以取胜

  桑巴军团终于粉墨登场,他们面对可能的“鱼腩”也是可能的“黑马”的朝鲜队。朝鲜队的斗志非常高,而且他们在比赛中给人的感觉是这支军队一样的球队谁都不怕,而且不会因为对手而大模样改变自己的战术。该队的541战术也许会让巴西队感到头疼,铁桶防守往往会给对手以致命打击,十强赛上的沙特就是因此而死。相信巴西会大幅度进攻,但如何破解对手防守,同时阻止对手的防反是个考验。巴西的卡卡等人状态越来越好,只是他们能否彻底撕开朝鲜防线,要看他们的两个边路的助攻和跑位。巴西应该可以取胜,即使可能会比较辛苦,3∶0。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