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四大进球狂人:日本前锋我能我狂 克洛泽演救赎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15日21:08

  本田圭佑 我能 我狂

  本田圭佑

  生日:1986年6月13日

  身高:1米82

  体重:76公斤

  效力球队:莫斯科中央陆军

  N开心

  昨晚,日本队的胜利依靠刚满24岁的左脚球员本田圭佑。他冷静地停球,然后挑射,攻入本场唯一的进球。

  本田圭佑是日本队得分的致命武器。目前效力于俄超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司职中场、亦可客串左后卫的本田圭佑在欧冠赛场上星光四射,他左脚技术出色,擅长突破和任意球,是日本第一个在欧冠联赛淘汰赛中进球的球员。

  在出征本届世界杯前,本田圭佑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如果国际队让我打后卫,我自愿退出!”不难想像,大胆放话不想防守的背后,应该是其对于通过自身进球率领日本队夺取胜利的责任感。“与其瞄准四强,不如瞄准夺冠。”本田圭佑豪言。

  但日本队本届世界杯一直不被看好,这更加引起了本田圭佑的反叛心理。“你们都认为我们会输掉吧,认为我们在小组赛将会三连败?即使我们输了我们原本的目标也不会改变,世界杯会结束但我的足球人生不会结束。”这位金发的球手昨晚以自己的行动,证明他有能力,他可以狂。

  库伊特 上帝也该眷顾这勤奋男

  库伊特

  生日:1980年7月22日

  身高:1米84

  体重:77公斤

  效力球队:利物浦

  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昨晚,出生于渔村的朴实汉子库伊特,在门前捡漏,打入世界杯开赛以来最没有技术含量的进球。有人说库伊特运气非常好,但懂得库伊特故事的人会说,上帝也该眷顾这个勤奋之人,之前他在世界杯赛场上还没进过球。

  库伊特没有荷兰球员的灵气,但他勤能补拙。在荷甲,库伊特连续上场,没有缺席任何一场比赛。之后加盟利物浦,他就像老黄牛一样,勤劳努力,任劳任怨,几乎每场都是奔跑最多最积极的。正是这样不惜体力地奔跑,他为自己占据主力位置。

  克洛泽 “空霸”的救赎

  克洛泽

  生日:1978年6月9日

  身高:1米82

  体重:75公斤

  效力球队:拜仁慕尼黑

  有一种球员,就是大赛型球员。不管联赛里的表现多么低迷,但只要到了大赛上,他就能留下自己的印记。昨日凌晨,克洛泽再现“空霸”风采,他迎着门将出击的方向,抢先冲顶,球应声入网。克洛泽上演一场精彩的救赎,因为之前德国主帅勒夫招他入队,受到德国人强烈非议。

  2002年世界杯,克洛泽正是青春年少,他用5个头球给出了空霸的完美诠释,而他也获得了当时世界杯的银靴奖。4年后的德国世界杯,尽管克洛泽只打入一个头球,但他的5个千变万化的进球,足以让他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二位拿到金靴的德国国脚。而本届世界杯的开门红又是一个头球,世界杯第一空霸的美名,他当之无愧。

  凭借那个招牌式的入球,克洛泽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总数提高到11粒,追平“金色轰炸机”克林斯曼,仅次于罗纳尔多、盖德·穆勒、方丹和贝利,与克林斯曼和匈牙利名将柯奇士并列世界杯总进球榜第五位。其中进球最多的为罗纳尔多,有15粒,而克洛泽超越罗纳尔多并非天方夜谭。

  有些人注定是为世界杯而生的,克洛泽就是如此。

  托马斯·穆勒 他勇敢披上13号

  托马斯·穆勒

  生日:1989年9月13日

  身高:1米86

  体重:74公斤

  效力球队:拜仁慕尼黑

  德国队13号球衣拥有传奇色彩,这个号码除了属于因伤退出的队长巴拉克之外,更为重要的是它同样属于德国足球史上最伟大的前锋盖德·穆勒。昨日,德国队与澳大利亚一战中,这件球衣穿在一个毛头小伙子身上,他是谁,竟然这么“嚣张”。

  当许多人都想看这个小伙子笑话时,这个13号球员接厄齐尔直传球,反越位突入禁区横传,左路插上的波多尔斯基大力抽射破门。

  有人开始问这个13号的名字,他叫托马斯·穆勒。此后托马斯·穆勒又多次在右路制造杀机,并险些再次助攻波多尔斯基得分。然而托马斯·穆勒的表演并未就此结束。他接波多尔斯基左路横传,在弧顶一带,用近似华尔兹的舞步,带球过了一个前来防守的球员,然后抽射,球击中门柱,弹入网内。“太完美了,他已经勇敢地披上13号球衣,超越前辈也许只是时间问题。”许多媒体赛后这么评价。

  托马斯·穆勒今年才21岁,本赛季刚在拜仁慕尼黑打上主力,然而这个小将随着拜仁在过去的一个赛季打出了骄人的成绩,整个赛季托马斯·穆勒出场52场打入19球,并有16次助攻。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