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意大利帅哥变“老男人” 卫冕冠军防线成“渣”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15日20:04

  追球·变老了

  中生代成了“老前辈”

  从医学角度来说,人老了腰扭伤的可能性就更大一些。32岁的意大利门将布冯半场结束时,能在休息室不慎闪了腰,也许就最形象地表明了一件事:意大利的确是老了。

  作为卫冕冠军,意大利全队的平均年龄达到了28.2岁,在32强中是第四老的球队。但今晨的首发阵容意大利队的平均年龄为29岁,这是目前亮相所有球队中年龄最大的一套阵容,除了布冯32岁,队长卡纳瓦罗37岁,后卫赞布罗塔33岁,前锋亚昆塔31岁。而下半时替补出场的卡莫拉内西34岁,迪纳塔莱33岁。除了年龄老,这套阵容的资格也老,首发11人中有7人参加过上届世界杯赛。与昨天刮起“青春风暴”的德国相比,卫冕冠军更显得老迈得有些拿不出手。

  里皮重新接掌意大利队后,他更偏重使用4年前夺冠的那套班子,尽管赛前很多舆论都对里皮不愿意大胆使用新人颇有微词,但从昨天的阵容上看,里皮依然坚持了依托世界杯夺冠老将的思路,而这套阵容整场给人的感觉就是有些死气沉沉,特别是在上半时与更年轻的巴拉圭人相比,意大利“老爷”们的表演实在让人看不出他们卫冕的理由是什么。好在下半时一球落后,才让“老爷”队有些知耻而后勇的味道,一度让人有了一些4年前的回忆,当然这种优势只是体现在经验,而非战术和体能上。

  追球·变丑了

  帅小伙成了“老男人”

  与球员的老迈相比,可能更让意大利迷们感到难受的是这支意大利队变丑了。英俊,曾是历届意大利队的一个响亮招牌,但这一届的意大利队一定会让千千万万的女球迷失望,他们也许会是世界杯历史上最丑的一支意大利国家队。

  当下半时德罗西打进扳平一球,电视镜头给了他一个特写时,相信很多人都多少会怀疑一下自己的眼睛,这个满脸络腮胡子的人是那个曾经的罗马英俊少年吗?如果不是看清楚他的6号球衣,相信不少人都更愿意说“他不是”!。

  从相貌上说,意大利队变化的不仅仅是德罗西一个人的胡子,曾几何时,蓝衣飘飘的意大利队是女性球迷的最爱,忧郁帅哥、英俊酷男比比皆是。但是看看今天场上的意大利吧,平头、秃头、络腮胡与凌乱的长发,没有丝毫美感,英俊荡然无存,在整支意大利队里,你想找出一个敢称英俊潇洒的帅哥级球员很不容易。

  早在出征南非之前,意大利一家电视台曾做过“民意调查”,这支意大利队受欢迎程度仅仅比1966年那支被朝鲜队淘汰的和1986年那支止步16强的意大利队高一些,由于这支意大利队还没有世界杯成绩来说话,因此这个调查更能说明他们不受欢迎是因为人气太差。尤其让意大利球迷甚至是全世界意大利迷不能接受的是意大利前锋的长相,过去的20年间,意大利前锋几乎就是英俊帅气的代名词,诞生了巴乔、托蒂、维埃里、英扎吉等一大批超高人气的球星,但现在这支意大利队里,几名前锋不说球技如何,长相上与前辈们几乎无任何共同之处。

  虽然俗话说“人不可貌相”,但少了英俊和帅气,有时候对意大利队来说是万万不能的。

  追球·变软了

  混凝土成了“豆腐渣”

  当然,英俊和帅气有时候不能只用长相漂亮来体现,更重要的在于一种气质。气质对现在的意大利队来说才是最致命的,至少在上半时,意大利队特有的蓝色那种古典美与忧郁美也消失殆尽,他们赖以成名的混凝土般的防守不再刚毅稳固,那个曾经坚硬无比的卡纳瓦罗,也被巴拉圭队员阿尔卡拉斯羞辱性地压着把球顶进球门。整个上半时,蓝色沉浸在疲沓松懈的气氛中,踩着慢节奏的步点,仿佛在对巴拉圭人炫耀说:“欣赏一下我们赖以成名的防守吧,这就足以赢得最后的胜利。 ”

  如果卫冕冠军首战告负,绝对是种奇耻大辱。应该谢谢阿尔卡拉斯的头球,伴着细雨将意大利人浇醒。于是整个下半时我们看到了一支疯狂的意大利。加快节奏、寸土必争、全力以赴,在他们并不擅长的进攻上,多少挽回了一些颜面。

  意大利队有慢热的习惯,首场与本组最强的巴拉圭打平也不是一个最坏的结果,只是靠着一班“老、丑、软”队员来打拼的意大利到底在南非会走多远,相信这样的质疑声音在今后一段时间一直会伴随着“蓝色军团”。

  记者 王书林

  追球·传闻

  布冯“受伤”疑似内情

  晚报讯 1比1惊险“逼平”巴拉圭,卫冕冠军意大利今天的表现,多少有些令人意外,但更意外的是主教练里皮的一次换人——中场休息时,他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用马尔凯蒂换下了主力门将布冯。尽管里皮赛后对此的解释是“布冯闪了腰”,但情况看起来,似乎没有这么简单。

  布冯是目前这支意大利队中的头号球星,而且上半时并没有受伤的迹象。赛后,意大利记者当然没有放过这一问题,对此,里皮确认布冯是因伤下场。不过令人疑惑的是,他在场边的回答是 “布冯闪了腰”,在新闻发布会上却变成 “坐骨神经疼”。事实上,在布冯被换下之后,记者通过场地内的人员联系到了意大利队的一名助理教练,对方的回答是“背伤复发”。

  一次受伤,却有三种不同的回答,布冯的伤势引出了一些疑问。赛后有消息称,布冯是因为在更衣室里与里皮大吵了一架,才被替换下场。 (小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