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山西晚报:幻想OR现实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9:59

  自从12号那天给自己添加了“宅”这个标签后,我的手机、微博、QQ、MSN甚至E-mail就没消停过。丫们在见到这个字与我的名字同时出现的第一时间,使用手边最现成的沟通方式跟我撇清——资深好孩子一枚,从来不“骗”人……

  用Iphone打电话、用AppleMacBookAir上 网 、 用IPODClassic听音乐的我,第一次痛恨科技!

  OH,MYLadyGaga!我写的不是“宅”,是情调,OK?我只是用文字臆想了一下自己的生活状态,OK?

  既然丫们很反感“宅”这个字从我这儿“出发上路”,为了耳根清静,我现在想骗人了——好吧,我期待世界杯已许久。我当然看球赛,好在我还弄得明白越位不是出轨。尤其在认真学习了刘斌老师的伪球迷法典之后,我很坚决地从我的语言库中DELETE了例如贝克汉姆、梅西、克洛泽、卡西利亚斯等帅哥的名字,而且如果有人问起来,我会以专业的态度说:“我只是喜欢那种进球风格。”

  为了某种进球风格,6月12日晚上11点,我用手指头撑住上下眼皮守着CCTV5。可是,“现实”精准地打击了我——阿根廷对尼日利亚——这是一场让人晕晕欲睡的比赛。我幻想着梅西飞扬着长发满场乱窜,可我看到的是满场倒脚!倒脚!倒脚!像极了小时候玩的跳格子游戏!

  在我的意识里,全场连一张黄牌都没有的足球比赛一定无聊。于是,我在丫们很认真地玩游戏的时候快速换台,清醒剂及时现身——浙江卫视正在复播 《非诚勿扰》,话题女王之一的谢佳被选走了!

  汗!狂汗!接下来的30秒,我的大脑经历了停止工作、重新启动、加速思考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可能吗?不可能吗?“可能”问“不可能”:你住在什么地方?“不可能”回答说:在那无能为力的梦境里……偶尔间,我居然想起泰戈尔的诗。“无能为力的梦境里”是不是有些遥远?我觉得最好的答案是 “在那触手可及的现实中”,凭谢佳再理性,同样会被现实的礼物和语言打动!

  其实,“走”向来不是难事儿,关键问题在于怎么个走法,诚心想走,当然走得掉。记得2004年欧锦赛的时候,有个哥们儿虽然是球迷,但他丢下一句“爱足球,更爱家乡”的话,骑着单车从太原翻山越岭地回湖南去了。

  那是希腊神话在足球世界的一次经典再现,但哥们儿毫不后悔(我现在后悔,我前天晚上不顾李遇老师劝说,看了那场毁掉希腊在我心中美好形象的球),他说因为那种在路上的感觉,是在喧嚣的都市中看多少次足球比赛都无法体会的。

  我深以为然,这个世界杯,既然不能以“宅”的态度面对狂热,我应该背上包,过一个月没有世事纷扰的清净在路上的生活——而且,我要举一块牌子,上书“非诚勿扰”!

  等等,我确定,以上语言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否则,我不排除敬爱的侯锐老师崩溃的可能性,我还是做个狂热的球迷吧,呃……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