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山西晚报:德胜宣言 中国足协发来贺电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9:59

  中国足协贺电

  尊敬的勒夫先生并德国队全体同仁:

  欣闻贵队以4∶0的战绩取得南非世界杯赛场上的首胜,中国足协对此表示热烈祝贺!

  作为一支首秀从不让球迷失望的球队,在本届世界杯开幕3天,7场仅进9球的阴影下,贵队克服了“瓦瓦祖拉”嗡嗡声的干扰和“普天同庆”史上最圆的影响,勇于担当,挺身而出,继承了前两届世界杯首秀8球屠戮西亚狼及4∶2战胜哥斯达黎加的光荣传统,用4粒金子般的进球,让沉闷的世界杯激情重现,展现出一支强队应有的实力和霸气。

  贵国的进球不仅用事实论证了“德国会技术,球也挡不住”的伟大理论,而且打破了世界杯上功利足球的阴影,证明了世界杯毕竟还是世界的杯,对于改变世界足球格局有着深远意义和重大影响。本协会对贵队为推进世界足球进步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预祝贵队本届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足球协会2010年6月14日

  执笔:本报记者 董伟伟

  德国奥体联批示

  当德国队以4∶0的比分战胜澳大利亚后,德国体育管理机构奥体联及时发来了指导批示:大胆点,再大胆点。

  同志们,首先恭喜你们在南非的首场比赛中取得开门红,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是在基督教民主联盟党和国家领导人总理默克尔的关心下,在奥体联主席巴赫的重点关注下,在以德国足协茨旺齐格为核心的坚强团队领导下,取得的一场辉煌胜利。

  我们注意到,在盘口并非特别有利的情况下,同志们敢打敢拼,打出了风格,打出了水平,为目前全国上下正在轰轰烈烈开展的践行德国式资本主义发展观行动,做出了最好的表率。

  在接下来的比赛里,同志们要继续发扬顽强的作风,胜不骄,败不馁,敢打仗,打硬仗,尤其是要敢于和盘口做抗争,走自己的路,让不赌我们的人无路可走。

  不过,经过与内政部(负责给我们拨款的部门)官员紧急磋商,我们认为,这场比赛还是暴露出球队存在的一些问题,需要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加强和改正。

  第一,球队目前的打法过于单一。尽管澳大利亚队后防线上存在转身慢的问题,但是我们不应该仅仅通过直塞身后空当的战术完成进攻,那样不足以显示我大国风范,以后再遇到类似队伍,我们要发扬战车精神,与敌人硬碰硬,用身体与意志彻底征服对手;

  第二,球队的进攻点过于单一。四粒进球,虽然分别由波多尔斯基、克洛泽、卡考、穆勒打进,但是显然,进球全部是由锋线打进的,这样的现象很不正常,看看已经比赛的其他球队,中场和后场都是有所斩获的,我们也要把中后场盘活,比如考虑是否把门将更加灵活运用,安排前场战术,伟人不是说了么,大胆点,再大胆点,胜利就会属于我们;

  第三,部分球员的思想作风有待提高。我们一再强调要抓队伍的作风建设,从目前情况看,思想意识不到位的情况还普遍存在,有些教练的个人主义思想严重,在赛后媒体采访中,不首先感谢祖国和人民的支持,竟然说功劳主要归功于主教练的战术安排,这样的小农意识是非常不可取的,需要进行认真的总结;

  最后,同志们要注意,比赛并不是我们唯一的目的,夺得大力神杯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要通过这次世界杯,打出我们德国人的精神和风貌,把世界杯成为德国足球展示风采、弘扬德国体育的方针、政策和成果,传播体育知识的舞台。

  本批示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执笔:本报记者 郭瑞坤

  澳大利亚男足检讨书

  尊敬的体育部和足协各级领导:

  此次世界杯足球首场比赛,我们首战以0∶4输给了德国队,我们的心情也很难过。比赛结束后,我们分别进行严肃的自我反省和总结。我们此次大比分输给德国队,是继四年前一个名叫黄健翔的中国足球解说员对我们的蔑视之后,再一次对澳大利亚足协和国家队的形象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在此,我们觉得自己需要进行必要的、深刻的检讨。

  刚刚结束的世界杯首场比赛,我们在此向各级领导做出说明,今天晚上,我们没做任何违反战术纪律和职业道德的事。也许你们要问,那为什么得到了那张红牌,真实的原因是那天草皮太滑了,天气又闷热,风向又很诡异,再加上裁判的位置不好。虽然有这么多客观原因,但我们要承认我们主观上还是受了麻痹主义的影响,拿出了英超的踢球习惯来踢世界杯,却忘了裁判是来自墨西哥的。

  上届世界杯在希丁克教练的带领下,我们险些将世界冠军意大利打败,我国的足球事业达到了顶峰,同时让我们足球队在不经意间一夜成名。希丁克教练离职后,尽管我们又迎来了一位荷兰教练,但我们的心态发生了变化,总是以自我为中心,想到什么就去做什么。

  4∶0的比分有内因也有外因,但归根结底还是内因。我们忽略了取得的每一点进步和成绩都是国家精心培育的结果。如果不是国家准确地加入亚足联,我们怎么可能在预选赛中东方不败,成为第一个出线的队伍。然而,当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作为一支国家队,却仅仅考虑战术的得失,想赢不怕输,把球队利益看得太重,把对祖国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看得太轻,如果在德国队进一球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固守,是不会造成0∶4这样严重后果的。但我们做出了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继续谋求进攻,希望扳平比分,这不仅给国家带来了难以挽回的恶劣影响,也极大地伤害了球迷朋友的感情。回想以往的所作所为,我们从内心深处感到对不起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教导,对不起国家的教育和培养。

  犯了这样的错误,无论是国家体育总局还是足协领导,都给予我们极大的帮助,球迷没有将我们中的任何一人枪杀、组织没有将我们这支队伍鞭笞曝晒。通过这次事情,我深深知道了自己的错误,感谢领导给我们这次机会,今后我们会努力训练、加快转身,苦练反反越位。

  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做错了事情就要敢于承认!在世界杯这种国际性大赛中,作为非种子球队的我们,做出了不负责任的战术,造成了狼狈不堪的结果。影响了整个澳大利亚的国家形象,我们深深地感到愧疚。通过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教育帮助,我们明白了要踢好球,首先要爱国,没有祖国的支持做后盾,没有组织、领导的关心和爱护,我们将一事无成;第二要做好人,以诚实诚恳的态度面对世界杯比赛。

  我们决心用实际行动弥补自己的过失,挽回给澳大利亚造成的损失,我们愿意接受组织上任何形式的处理决定。在这里,请组织和领导再给我们一次机会。我们向领导们郑重保证,我们不会再糊涂、再犹豫、再耽误下去了。如果与小组其他对手比赛时,再发生像今天这样的比分,我们愿意接受马上回国,就地解散,封闭训练三年、每天一万米的惩罚。

  澳大利亚国家男子足球队

  2010年6月13日夜

  执笔:本报记者 刘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