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山西晚报:库伊特 比天才更耀眼的勤奋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9:58

  在天才辈出的荷兰,库伊特可能永远不会是聚光灯下的主角,但是当范德法特、范佩西相继被换下之后,正是这个不起眼的“小人物”打入了南非世界杯上真正属于荷兰人的第一个进球。

  当人们已经习惯了天才们用一次非同凡响充满想象力和观赏性的即兴表演改变比赛的结果时,像库伊特般看似平凡无奇的补射锁定胜利,实在不是人们为荷兰人预想的脚本。

  然而,当我们认真阅读比赛时,你会明白,将第一个进球的荣誉献给库伊特,是最正确不过的选择。

  防守一直是荷兰人的软肋,从巴斯滕执教起就一直试图更正的攻强守弱陋习,在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上药到病除——整个预选赛阶段仅失两球,是欧洲区丢球最少的球队,而范马尔韦克的“良药”除了强调整体防守外,正是不知疲惫奔跑的库伊特。

  在这一场比赛中,这样的作用更加明显。没有罗本,还有斯内德、还有范德法特、还有范佩西、范博梅尔……这是一场让人无比期待大牌闪耀的比赛,南非午间的骄阳,一度晒得郁金香们昏昏欲睡,除了下半场开场时对方的一记乌龙,荷兰的天才攻击手们鲜有出色的发挥。而在这样僵持的拉锯中,中锋出身的库伊特,却屡屡用出现在后防最薄弱的环节来抢镜,将对方可能的威胁一次次化于无形的同时,也在胜利的天平上一点点给己方增加砝码。

  67分钟换下范德法特,77分钟换下范佩西,范马尔韦克手头有充足的资本来替换队员,但是他选择了让库伊特留在了场上。

  85分钟,在克鲁伊夫、普拉蒂尼,齐达内一众天才的注视下,30岁的库伊特双手高高举起,指向天空,这也是属于他的最耀眼的时刻。

  古语说,天道酬勤,诚不我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