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朝鲜球迷为韩国首胜欢呼 民族情感得以充分体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5日19:10

  新华网平壤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高浩荣 赵展)尽管朝韩关系处于紧张状态,但是朝鲜球迷仍然为同一民族的韩国足球队在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中战胜希腊队而欢呼。“血浓于水”的民族情感在世界杯上也得以充分体现。

  朝鲜中央电视台在14日晚上9时的黄金时间播放了韩国队与希腊队的比赛录像,为时约1个小时。朝鲜最著名的足球评论员金东奎担当了这场比赛的解说员。

  据《朝鲜新报》报道,朝鲜球迷无一不希望韩国队能够取得胜利。当韩国队以2:0战胜希腊队后,许多人都表示高兴。一位球迷说:“我们是骨肉相连的同一民族。看到自己的同族取得胜利,心里自然高兴。谁会希望自己的同族失败呢。”

  自从世界杯开赛以来,朝鲜球迷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朝鲜中央电视台自12日起每天播放世界杯的比赛,并编发了“对世界杯各支球队的分析”、“觊觎2010年世界杯冠军的强队”等专题节目。朝鲜的《平壤新闻》、《体育新闻》等媒体也发表了很多介绍各国球队的文章,引起球迷的很大兴趣。

  自从去年朝鲜队获得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后,世界杯就成为朝鲜球迷经常挂在嘴边的事情。虽然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的是录像而不是现场直播,但球迷们仍然兴致勃勃,每晚都盯着电视机不愿离开。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