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豪门动态:英葡媒体齐发难 贝利咒西班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15日14:29

 

  英格兰 英媒要求特里复辟队长

  遭遇了首战门将格林的致命失误,让英格兰痛失世界杯小组上首战失利之后,球队再次遭受打击。根据英国《每日星报》透露的消息:在与美国队比赛中受伤的英格兰中卫莱德利-金已经确定无法再参加本次世界杯剩余的比赛,这将让卡佩罗在中卫位置上的选择更加捉襟见肘。莱德利-金在俱乐部的教练雷德克纳普认为,莱德利-金因为膝盖的伤势一直无法进行正常的训练,是他这次受伤的主要原因。如果莱德利-金真的退出本次世界杯,那么卡佩罗在中卫位置上的选择将变得更加捉襟见肘,之前队长费迪南德已经因伤缺席了世界杯,如果莱德利-金再伤,卡佩罗将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利物浦中卫卡拉格的身上,而卡拉格在首场小组赛中已经表现出来身体和速度方面的劣势,他在防守美国队前锋阿尔蒂多雷的突破时已经老态尽显,而如果不用卡拉格,留给卡佩罗的就只剩下一个几乎没有国家队比赛经验的道森了。

  而在英国国内,媒体丝毫也没有让球队得到喘息的机会。他们以一种反思的举动,却让球队遭受无妄之灾,而其中的指向则是要求更换队长。《泰晤士报》这样在英国有影响力的媒体率先进行了反思。 一位足球教授在自己的专栏中写道:“的确,我们没有百分之百的发挥,这不仅仅 是卡佩罗的原因,也不是格林的那个失误,而是我们这支球队本身出了问题,事实 证明,特里是个好队长,是一个在危机时刻值得信赖的人,也许我们对他做的有些 过分了。”“友妻门“之后特里被剥夺了英格兰队长的职务,战平美国,再次让英格兰人想起了特里这头凶猛的“狼”。现在已经有媒体开始呼 吁球迷原谅特里,不应该抓着他的错误不放,呼吁卡佩罗重新赋予特里权力,应该在英格兰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否则这次世界杯等待英格兰的还将是失望。

  唯一能令英格兰感觉温馨的消息则是来自欧文对于门将格林的力挺。根据《tribalfootball》6月14日消息称:“无缘本届世界杯的英格兰前锋欧文对格林送去了鼓励与祝福,欧文认为英格兰队中没有人会真正的责怪格林,他一定要放下心理包袱,千万别留下心理阴影。”对此欧文表示:“我观看了这场比赛,当邓普西射门的时候,格林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如果皮球没有发生弹跳的话格林可以轻松没收,但是比赛没有如果,球确实反弹了。我知道格林肯定自责,但假如我是他的话,我认为无需为此道歉。我并不是说无需承担责任。我就是前锋,但我必然不会因为错失多个机会而向人道歉。格林应该朝前看,或许下一场比赛他就会因为世界级的表现而得到赞许。假如格林首发的话,其他队友必须像没有事情发生过一样对待他,别提起这个失球,往前看,这种事情很常见。比如说1998年我在对阵阿根廷时打进那个球后,那时候所有人都在赞美我。但是我在点球大战中罚失了点球后,所有人都在骂我。”

  荷兰 巴斯滕公报私仇

  当郁金香军团再南非世界杯上初次露面之前,很多球迷都对于这支不进攻,毋宁死的球队抱有浓厚的好感。但在首战之后,总结以往教训的荷兰人的风格显然不是那么锐利,这也引发了一场口角大战。率先出头的是荷兰著名三剑客之一的里杰卡尔德,他说道:“作为前荷兰队球员和教练,我要为第一场的胜利祝贺,但荷兰队所暴露出来的很多缺陷不仅仅令我担忧,而且让我思索。人们都在说荷兰足球,并定义荷兰足球不应该缺少荣誉,90分钟的比赛里,我一直在想,这是荷兰足球吗,那么究竟谁踢的是荷兰足球?有一点是有答案的:“荷兰队踢的不是荷兰足球,至少暂时不是。经历告诉我,不是荷兰不想踢荷兰足球,而是的确没有这样的资源。所以,我倒是想为巴斯滕打抱不平,不是他保守,斯内德在皇马的失败,在国际米兰的一发不可收拾,一个重要理由就是球队踢什么足球。仅仅依靠3名中场,没有三线纵深的能力,踢荷兰足球就是空谈。”而里杰卡尔德的这番言论对于荷兰队来说着实是在头上浇了一盆凉水。

  而巴斯滕此刻又站了出来,对于荷兰主帅的排名布阵说出了自己的看法:“荷兰队应该打433,范博梅尔还是不能容于我的阵容中,库伊特也将作为替补。”巴斯滕的此番话显然暗有所指。在巴斯滕执教国家队期间,范博梅尔一直不是他喜欢的那种类型球员,在当初巴斯滕承认自己能力有限、无法带好阿贾克斯后,平时不愿说起巴斯滕的范博梅尔唯一一句话就是:“两年前他就应该下这个结论!”而范博梅尔的另一个身份则是现任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的女婿。巴斯滕此番在电视台的说辞显然有点公报私仇的成分在内。

  而在首场比赛中,荷兰队除去胜利也收获了一份惊喜,那就是小将17号埃利亚。他的传中球质量极高,多次帮助范佩西、亨特拉尔破门,一招一式虽显稚嫩,但却足以盘活整个荷兰队的进攻。正是他的替补登场,让球迷隐约看到一些荷兰全盛时代的踪影。荷兰足球有着悠久的边锋传统,从奥维马斯到罗本,再从罗本到埃利亚。23岁的埃利亚已经成为欧洲最炙手可热的边锋之一,上赛季汉堡用900万欧元把他从荷甲中游球队带到了德甲顶级球队。现在拜仁想挖他接班里贝里,当时在利物浦的贝尼特斯也早就看中了他。

  意大利 卫冕冠军一身病

  卫冕冠军的南非世界杯首秀带给球迷的仅仅是及格二字,若不是德罗西的存在,这个分数甚至有可能更低。这场平局也暴露了“里皮二期”的另外一个问题:进攻缺乏创造性,在不得不压出来进攻时根本毫无办法。本场比赛,马尔基西奥被里皮任命为首发的前腰,但是实际上这并不是马尔基西奥最适合的位置。无论是在尤文还是在国家队之前的比赛,马尔基西奥更多的是出任左前卫,虽然意大利媒体一度认为马尔基西奥其实是具备前腰素质的球员,但是这都只是理论上的分析。而在今天的比赛中,马尔基西奥在前腰的位置上表现的并不好,他的特点并不适合在前腰位置上组织进攻,马尔基西奥的优势在于后排插上和远射,以及出色的跑动能力,但是前腰的带球突破、分球并不是他所长。在比赛中马尔基西奥在前腰的位置上打的很别扭,不自觉的向左路靠。这也使得后腰的蒙托利沃越来越靠前,成了球队的组织者。在中场缺乏组织者的情况下,意大利人并不擅长的阵地战自然效率低下。

  布冯在比赛中因伤中途被马尔凯蒂替换下场,他在赛后对中途下场做出了解释,“我本以为拉伤了肌肉,那样的话一切都完了。不过幸运的是,这是坐骨神经稍稍出了点问题,我希望在两天之内就恢复正常。”虽然布冯承认自己受伤,但有媒体却称布冯是由于中场休息在更衣室与主教练里皮发生争执而被换下场,当年在里皮执教尤文时,两人的关系就已经出现了裂痕,因此这一次布冯被换可能跟两人有矛盾有关。然而在比赛结束后,德罗西却说道:“布冯?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但我看他挺乐观的,还和我们一起庆祝平局,我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意大利的队医卡斯特拉奇说道:“周二的检查将确定我们需要做什么以及他需要接受怎样的治疗,然后我们将制定一个康复计划。”顶替布冯上阵的马切蒂在赛后则说道:“这真的很令人兴奋,但在同时我替布冯感到遗憾。在我上阵前,他还鼓励了我,得到像他这种伟大冠军的鼓励真的太棒了。”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