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荷兰靠对手乌龙战胜丹麦 荷丹18年恩怨一朝了结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8:14

  这是完全不同的一代“橙色军团”,他们使用微博,用手机玩网游,他们与前辈一样延续荷兰人特有的全攻全守足球,也许这一代球员将改变荷兰人的世界杯历史,因为,他们更团结。

  北京时间昨晚,荷兰队在南非世界杯小组首战以2比0击败丹麦,虽然赢得不是非常漂亮,但这场胜利却让人们看到了荷兰队改变宿命的希望。

  首球

  荷兰全靠对手“送大礼”

  和之前亮相的德国队相比,荷兰队无疑让球迷期望更为漂亮的足球。虽然还是那一身橙色的队服,却看不到飘逸足球。荷兰队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靠的是对手的乌龙大礼。

  上半场,荷兰队虽然在比赛的控制上远远超过丹麦,但始终找不到破门的机会。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

  荷兰队在下半场开场仅34秒就取得领先。范佩西左路传中,鲍尔森远点头球解围,皮球打中队友阿格后偏转入自家大门。荷兰队的第一粒进球靠对手的乌龙大礼。随后,荷兰队加强了进攻,在第85分钟扩大比分。斯内德直传,埃利亚12码处的单刀射门打中右侧立柱弹回,库伊特近距离补射空门入网。

  最终,荷兰队以2比0击败了丹麦队。

  宿命

  荷丹18年恩怨一朝了结

  荷兰队与对手丹麦队有过一段渊源。虽然这是两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首次交锋,但18年前的欧锦赛恩怨却令“橙衣军团”难忘。

  1992年的欧锦赛,丹麦队上演夺冠童话,半决赛击败的就是荷兰队。那支橙衣军团处在不错的状态中,三剑客仍在阵中,小组赛曾3比1干净利落地击败德国,半决赛前没人看好丹麦,但最终的结果却令人意外。

  当时,拉尔森的梅开二度一度让丹麦两度领先,但博格坎普和里杰卡尔德先后扳平,尤其是“黑天鹅”的第二球是在终场前攻入的。不过,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舒梅切尔扑出了巴斯滕主罚的点球,荷兰人留下了深深的遗憾。

  昨天再度交锋,两队的情况已大相径庭。荷兰队拥有一批新生代天才,而丹麦队只能继续依赖罗梅达尔、格伦夏尔等过气老将。2比0的比分反映了如今两队的实力对比,荷兰人通过复仇的方式拉开世界杯大幕,有着比3分更多的意义。

  蜕变

  如今的荷兰队更加和谐

  自1974年世界杯以来,荷兰队在历次大赛中总是踢得漂亮,但却与冠军无缘,唯一的例外是“三剑客时代”夺得了1988年欧锦赛冠军。但是在世界杯赛场,荷兰人总是在赛前被捧为夺冠热门,但却早早离开世界杯舞台。很多足球专家和媒体记者深究过这一奇异现象,发现与荷兰人的个性有关。

  荷兰人更为自我,更为傲慢。球队保持自信是应该的,但自信与自大往往就在一线间。因为自我,荷兰队的更衣室四分五裂,场上11人自然难以形成一个整体,他们在踢一种形式上的“整体足球”,但在心灵上从未形成一个整体。

  这支荷兰队也差点闹出巨大矛盾。主教练马尔维克最宠爱的范佩西曾对媒体公开表示,他和一些主力都认为库伊特不配跟他们一起首发。而库伊特却是马尔维克喜欢的球员。不过,范佩西很快就公开道歉,并对利物浦前锋大加赞扬。大度的库伊特对范佩西的言论并没有做出任何反应,他的容忍和包容挽救了荷兰队。

  主教练马尔维克算不上大牌,他的战术能力也不能说是世界顶级,但马尔维克的长处是“攻心”。当马尔维克清楚地了解手下20多名球员的内心真实想法,并且最起码把主力队员的想法统一起来的时候,荷兰队的强大是令人生畏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