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评论

杨扬:技术第一思维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7:38

  技术第一思维,这是日本竞技体育的主导思想,日本队战胜喀麦隆队绝非偶然,是日本人不断追求精湛技术的回报。

  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本田圭佑攻进制胜一球,他们射门次数不多,但他们的射门均打在门框范围之内,这说明日本队技术精湛,而且效率很高。

  追求技术第一,就是日本竞技体育的文化。记得上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日本短道速滑技术堪称世界第一,我作为队员到日本接受培训,学习人家先进的技术。由于日本短道速滑是业余训练体制,不像足球是职业运动,因此日本短道速滑后来成绩一般,但他们的技术至今依然出色。

  我的好友、韩国著名短道速滑教练金善台曾在日本队执教,他就和我说,日本队是业余选手,他们每天训练时间不长,一段时期内的训练也是断断续续。即便如此,日本队也是任何短道速滑国际大赛的常客。

  与日本体育界的不断接触中,我深刻地感到日本人在做事上非常注意细节和技战术上的缜密,这也形成日本竞技体育的传统思维。

  于是,我们看到日本队在和喀麦隆队对抗时,以整体技术击败了单打独斗的非洲力量。日本队打造一个技术型团队,而每个人又都个性张扬,充满自信。

  在身体明显吃亏的情况下,依靠亚洲第一流的足球技术,日本队为亚洲竞技体育争得荣耀。无论多么艰苦,他们也不放弃自己的技术风格,而且斗志高昂。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