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孙海英:荷兰精 日本铁 意大利油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7:37

  记:荷兰对丹麦、日本对喀麦隆、意大利对巴拉圭这三场球,应该说值得关注的点不少吧?

  孙:对,一场一场说吧!第一场,荷兰和丹麦的比赛是一场硬仗。那丹麦在欧洲是有名气的,作风硬朗,踢起球来像铁板一样,是不惧怕谁的球队。而荷兰的教练很精明,他利用这样一个强硬的对手,踢了一场很合算的比赛。为什么这么说呢?比赛开始阶段,他让丹麦先攻了他们一阵子,发现自己的防线确实固若金汤,好了,开始调整进攻部署,加强进攻之后,丹麦乌龙了,这看似是一个偶然现象,其实和荷兰教练调整部署施加压力是有关的。进球了,他又调上自己的另一套进攻班子,让大家都试试,同时也是为了不像德国那么露,不让所有人都摸清他们的路子,而是要把场上的话语权都抓在自己手里,结果又进了一个。所以我觉得这一届的荷兰比之前亮相的任何一个队都精明,会利用别人的弱点。

  记:下面您肯定要夸日本队了?

  孙:没错,我认为日本是到目前为止亮相的球队中,战术纪律运用最好的一支球队。日本是亚洲技术足球的代表,他们一直在学习巴西的战术和技术,但是这不能帮助他们取胜,他们这个队有自知之明,清楚自己的实力,要靠铁的战术纪律取胜。而喀麦隆不重视战术纪律,他看不起日本队,觉得日本队充其量就是个给埃托奥等球员热身的料,想随随便便胜日本一场,把自己散沙一样的队伍捏合起来,可一盘散沙怎么能执行战术纪律呢?所以他们输是很正常的。

  记:最后一场意大利先落后您没想到吧?

  孙:我想没想到不要紧,里皮没想到倒是真的。里皮他太油了,他声称加图索、皮尔洛都有伤在身,不让上场,卡莫拉内西一开始也没让上,他想干什么,他想用三分之二的力气就赢了巴拉圭。队员也和他一样,你看卡纳瓦罗,都上去助攻了,自己的位置都不管了。后来丢了一个,他才做出人员调整。丢那一个没有办法,你的漏洞让人家抓住了,巴拉圭也是一个防守很强的球队,最后能1比1,双方都可以接受了。

  记:听您聊,什么样的比赛都有趣了啊?

  孙:足球这个运动,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因为权势不能决定哪个队得胜,同时它又不是一个人能够完成的运动,它是男人整体团结的运动,需要每个环节都缜密,一定是在一个有序的体系下由人合作完成的项目。这是我喜欢足球的原因。上帝把这个运动给了人类,所以感谢上帝吧!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