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德罗巴能否复出成悬疑 葡萄牙有望放到非洲大象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7:33

  G组:葡萄牙VS科特迪瓦

  时间:22时

  地点:伊丽莎白港

  南非世界杯“死亡之组”G组将于北京时间今天22时上演一场强强对决,科特迪瓦队的头号射手德罗巴能否及时复出仍是疑问,群星璀璨的葡萄牙队也难有绝对把握放倒拥有豪华阵容的非洲大象。

  自从纳尼受伤提前退出了葡萄牙国家队后,葡萄牙国家队“两翼齐飞”的战术安排就遭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如此情况下,葡萄牙队另一名以突破擅长的球员西芒的作用无疑会显得更为重要。“在这支球队中,没有人会说自己是铁打的主力。我们有23名水平都非常出色的球员,虽然我经常能够占据首发的位置,但世界杯首战如何,我们还需要等待最终的结果。”西芒说道。“能够代表葡萄牙队上阵对我个人而言是一件幸事,然而历史出场纪录第一并不意味着我将在世界杯比赛期间获得首发。最终的决定权属于教练——每个人都有一支笔和一张纸,他们都能够画出自己心中的理想阵容。”葡萄牙队目前使用433的新阵型,这种阵型比起以往的4231,最大的优势就是解决了一直困扰球队的锋无力问题;由阿尔梅达(或列德松)、C·罗、西芒(或达尼)组成的锋线“三叉戟”一旦磨合成功,将威力无穷。

  尽管此前加纳队的亮相让大家眼前一亮,但众星云集的科特迪瓦队无疑是本届世界杯6支非洲球队中实力最强的。他们的主力球星多在欧洲豪门效力。前锋线上,科特迪瓦队拥有“魔兽”德罗巴和亚奥·热尔维。中场有塞维利亚队双雄佐科拉和罗马里克以及巴塞罗那队的亚亚·图雷和荷甲新贵特温特队的蒂奥特。后卫线上,则有曼城队的科洛·图雷、阿森纳队的埃布埃以及德甲斯图加特队的博卡和汉堡队的德梅尔。加上世界杯前接过球队教鞭的瑞典名帅埃里克森,科特迪瓦队阵容之豪华足以雄冠非洲。

  (本报南非今晨专电)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