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雨水见证意大利惊魂一刻 里皮:我们会越来越好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7:19

  4年前,当身着一袭蓝衣的意大利队,充满自豪地站在世界足坛最高领奖台上的时候,他们或许做梦也没想到,4年后的今天,他们会险些以一场失利开始卫冕之路。今晨,开普敦绿点球场凄凉的雨水和冒雨观战的数万名观众,见证了“蓝衣军团”的惊魂一刻。

  蓝衣军饱受质疑

  自从4年前夺得第4座大力神杯开始,这支年龄明显偏大的意大利队便开始走下坡路。于是,意大利足协在2008年重新请回“银狐”里皮,但这次他的一些决策遭到了意大利国内足坛的普遍质疑。在整条后防线明显老化的情况下,他却继续使用37岁的老队长卡纳瓦罗、32岁的门将布冯、33岁的赞布罗塔,中场是32岁的加图索、31岁的皮尔洛,还有31岁的前锋亚昆塔。不仅如此,在少了内斯塔之后,里皮还将状态不错的托蒂、皮耶罗、因扎吉拒之门外,召入了小将博切蒂、博努奇、帕齐尼等。外界对于这支青黄不接、星光暗淡的“蓝衣军团”并不看好,甚至没有多少人认为他们可以卫冕成功。

  “老爷队”爆发血性

  今晨绿点球场的雨战,印证了意大利球迷赛前的担忧。面对以防守反击见长的意大利队,来自南美的劲旅巴拉圭队反倒将防反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在顶过了意大利队的三板斧后,这支曾在预选赛上击败过巴西、阿根廷“双雄”的南美劲旅打出高效反击。他们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由效力于英超维冈队的后卫阿尔卡拉兹头槌攻破了布冯把守的大门。按照上半场的情形,蓝衣军团吃败仗将成定局。不过下半场开始,这支本届世界杯上平均年龄最大的“老爷队”知耻而后勇,爆发出了意大利人的血性。佩佩第63分钟开出角球,巴拉圭门将比利亚尔没有及时出击把球打出禁区,埋伏在后门柱的德罗西轻松捅射得分。在让人昏昏欲睡的比赛中,意大利终于进球了,意大利人压抑许久的情绪终于爆发出来。德罗西快步跑到场边,同“屠夫”加图索头顶头呐喊庆祝。进球后的意大利攻势如潮,一度让巴拉圭队难以招架。

  凸显习惯性慢热

  1比1,巴拉圭可以接受,意大利也可以接受。毕竟,今晨的首场比赛极有可能就是提前上演的小组头名争夺战,同组的新西兰、斯洛伐克队都不具备竞争的实力。应该说,意大利队小组出线不是问题,而外界更担心的是如此老迈的一支队伍,能否挺过如此频繁的赛事,达到卫冕的目标。其实,了解意大利足球的人都清楚,这不仅是一支充满激情和韧劲的球队,还是一支喜欢慢热的队伍。相信在拿新西兰和斯洛伐克练兵后,走到淘汰赛的“蓝衣军团”定会愈加坚不可摧。

  (本报南非今晨专电)

  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

  “对于这样的结果,我感到十分失望,因为我们本该拿下这场比赛。我们在比赛中踢得很流畅,并且控制住了场上局势。不过巴拉圭队的防守很出色,并且他们的第一次有威胁的射门便进了球。这不过是第一场球,我们后面会越来越好。”

  巴拉圭队主教练马尔蒂诺

  “今天我们的球队非常努力,我为我的队员感到开心。逼平意大利,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结果。”

  (本报南非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李戈 刘大伟 田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