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南非世界杯再传枪声 一名华人身中三枪生死未卜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15日17:10

  本报讯 (原子) 13日,约翰内斯堡的唐人街附近的瞭望台区便发生了一起枪战案件,这也是世界杯开幕以来首宗发生在约堡闹市区的枪战!

  关于这起枪战的具体原因,目前警方还没有对外披露。枪战发生在当地时间6月13日的早上8时许,事发地点为当地的一个住宅区内,总共有11发子弹射出,结果,一位来自福建的华人男子身中三枪。而据警方介绍,受害人中弹后,曾试图自己开车去医院,但由于失血过多,而晕倒在车外。接到报警后,警方将受害人送到了附近的医院进行了手术抢救,但其伤势如何,目前尚无明确消息。

  约翰内斯堡上一宗引起媒体广泛关注的枪战案发生在6月5日。当时,在约堡最大的黑人聚居地索维托附近,一伙武装分子分乘5辆车袭击了在主干道上行驶的两辆运钞车,抢劫现金后立即逃逸。警察在追赶过程中与匪徒发生枪战,结果警方一死一伤。随后在距离案发地不远的地方又发生了二度枪击,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捕,警方同时收缴了8支枪支,但数名主犯至今依然在逃。

  由于此次枪战发生之时多支世界杯参赛球队已经开赴南非,而且世界各地的媒体也已经开始云集约堡,因此引起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

  事实上,由于南非政府对枪支管理不力,很多人几乎不费任何力气便可以买到枪支,这无疑也让当地的枪战发生的概率大幅度提升。比如说5月28日,两路中巴车司机因为争抢生意便展开了枪战,警察赶到后,司机又和警察进行了枪战,结果造成了1死7伤的悲剧。

  南非政府显然不希望这类犯罪事件成为全世界媒体的焦点,所以,南非司法部门特意加大了对世界杯期间各类犯罪的打击力度。6月9日,3名罪犯抢劫了3位前往南非采访的葡萄牙与西班牙记者,结果3人次日被抓获后,12日便被宣布判刑,其中有两人因罪行严重被判入狱15年,而另一位也被判4年监禁。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南非在抓获相关犯罪嫌疑人短短两天之后便将其处以重刑,也足以看出南非当局的决心。

  然而,南非政府的努力似乎并不足以解决当地长年高居不下的犯罪问题。而本届世界杯才刚刚开幕四天,在接下来的二十多天时间内还会不会继续发生各种各样的安全问题,着实让人不敢乐观。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