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南非赛场现温情一幕 德国将士赛场缅怀已故队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15日17:09
图为德国球迷们在场上挥舞黑白旗帜以纪念前德国队门将恩克(点击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恩克你在天堂还好吗?

  有很多日子都很平常,有着很多回忆都会渐渐被抹去。但有一种伤叫别离,有一种痛叫远去。2009年11月10日这个特殊日子被德国足球记入史册的时候,恩克这位德国国门成为了一种永远抹不去的记忆。也许世界上有太多的生离死别,但惟独恩克义无反顾的选择了一种极端的方式了结自己生命,带来的却是一种深深的震撼。也许恩克义无反顾走向铁轨那一刻,他再无依恋,但足球并不是一种胜负的游戏,足球更是一种包容感情与万物的精灵。当恩克这个逐渐消逝在脑海中的名字,在南非世界杯首战德国队替补席特意空出的一个席位摆放着恩克的战袍的时候;当德国球迷在赛场中高呼曾经的英雄——恩克的名字,这一刻全世界球迷的心都连接在了一起,恩克你在天堂还好吗?

图为德国队员将恩克的球衣放上替补席(资料图)

  队友最好的礼物

  恩克你还好吗?当德国战车在轰隆声中将澳洲袋鼠碾压的时候,你看见了吗?当德国球迷用最真挚的感情在赛场上呼唤你的名字,你能够听到吗?当南非世界杯上出现的黑白旗帜,你知道那是一种寄托着万般感触千般情怀的一曲挽歌吗?你离开了德国,你离开了汉诺威俱乐部,你离开了钟爱你的球迷,你更离开了代表着世界足坛之巅的德国国家队。但他们并没有把你忘记,他们并没有把你抛弃。你的战友们用四粒入球宣告了在南非的起点,你的继任者诺伊尔以零封对手的神勇向你告知,他是你最值得信任的人。

  往事不堪回首

  2009 11月10日,恩克在穿越一个公路与铁路的交叉路口时,被从汉堡开往不来梅的地区特快专列撞上。当地警方随后证实恩克是自杀身亡。如果恩克还在,他将年满32岁,对于一贯以大器晚成著称的德国球员来说,这是一个门将的黄金年龄。他会成为南非世界杯上德国门将位置上的不二人选。如果恩克还在,他会与全队一起冲击大力神杯。为德国足球的再度站在世界之巅而奋斗不息。但他却因为女儿在2006年的去世,而选择了一条不归路。无数的德国球迷为他哀号,他的队友们为之震惊。当时间过去七个月之后,世界杯赛场出现了有史以来最为感人一幕。球迷在呼喊,替补席上恩克的战袍依然摆放,队友们士气如虹在场上如有神助,这一切不仅仅是为了德国足球,这一切还为了那个让人牵挂让人怀念的恩克……

  足球赋予爱心

  足球赋予了世界激情,足球更赋予了人类爱心。当南非世界杯赛场上,恩克“再现”的时候。超越胜负,超越国界,丢掉恩怨,丢掉成见,让世界杯记住恩克这个名字,让全世界记住恩克这个名字,恩克你在天堂还好吗?世界杯想念你,德国球迷想念你,你的队友想念你,全世界的人们都想念你,你还好吗?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