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生活报:老去的人生 不老的足球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15日17:06

  孙秀峰

  2006年的那个夏天,齐达内的惊天一头,撞得世界球迷的胸口至今隐隐作痛,转瞬间,四年过去了。

  四年的人生,我们经历了许多事、走过了许多路、遇见了许多人;四年的足坛,许多人悄然崛起、许多人还在坚持、许多人已经落幕。

  人生与足球的背景,都在悄悄更迭……

  四年是一次轮回!

  每隔四年,便是世界球迷的集体疯狂与怀旧;每隔四年,便是足球与地球的激情碰撞。

  只是,在一次次的碰撞中,年华匆匆老去。

  四年前的世界杯前夕,南方一家媒体的同行,在我的博客上留言,想让我以一个资深球迷的视角,在世界杯期间为其撰写评论。我实话实说,坦承自己刚看了四届世界杯,只能算是中级菜鸟,写不出太有历史感的文字。对方说,那你就假装看了六届,冒充老鸟……

  最终我还是没干——在这个心态渐老的年代,我更想做的事是装嫩。

  四年后的今天,又一次与世界杯相遇了。

  齐达内、菲戈、小贝、欧文……熟悉的故人们,或是落魄江湖,或是悄然离去。看着年轻的梅西,更年轻的法布雷加斯,以及疑似少年儿童的尼尼斯,我突然发现:那个尚存装嫩之心的年代,也有了一些年少轻狂的味道……

  人生,永远无法只如初见。

  世界杯,就像人生的定时器,每四年嘀嗒一声,人生便被定格一次。第一个四年,我们从少年步入青春;又一个四年,我们尽情享受年轻的快乐;再一个四年,我们告别青春……

  唯有足球,永远不老。

  世界杯如戏,人生也如戏。当我们为世界杯激动不已时,打动我们的其实并非世界杯本身,而是因为它让我们想起逝去的青春,走过的人生。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