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生活报:顾此失彼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15日17:06

   前半夜,看球,不敢睡觉;后半夜,要看球,却睡着了。

  开赛第三天,两支叫“亚”的球队,开始了首秀,看得人昏昏欲睡;又一支叫“亚”的和“纳”的球队开踢了,同样让人打不起精神……世界杯开赛前,“奔四”的同龄球迷抛出一个问题:你能说出,这两支叫“亚”的球队队员的名字吗?自认为是球迷的俺,哑口无言。还有一资深球迷调侃,这两支球队的比分预测只能靠扔鞋。

  我们习惯了朝三暮四,习惯了经验,甚至习惯了先入为主,认为前半夜踢成这屎样,后半夜也好不到哪儿;更因为,看第一场球,精力旺盛;轮到第二场,眼皮偶尔打架,但还能挺着;可到了凌晨两点,大多球迷已经去见周公了。

  待早上一睁眼,傻了,德国战车把澳洲袋鼠打成蜂窝煤了。后悔,怎一个错过了得。

  看球,是一种休闲方式,是寻找快乐的捷径,错过快乐,后悔莫及。不过,仔细想想,为了看球,前半夜、后半夜地折腾,一场不落只能是想法。基于此,赛前做足功课是必要的,比如,两支“亚”队即使打出10比10的比分,不看也不会后悔,可错过了德国队的完美演出,令人不禁扼腕。

  建议球迷,根据世界杯直播表计划好自己必看的球赛,按照欧美强队的比赛时间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可定好闹表,前半夜睡觉,后半夜看球。

  在令人神魂颠倒的世界杯月,俺不能不提一位刚刚离世的老球迷——华君武。华老的安全生产漫画集第一幅是《鱼跃冲顶》,画的是一位老兄头戴安全帽,采用鱼跃冲顶的姿势顶着螺丝钉。2002年5月,中国队出征世界杯时,华老的漫画道出了中国球迷的希望:太阳年纪小,不怕乌云老,天气有阴晴,还有沙尘暴,踢进一个球,就是大功劳。

  华老驾鹤西游,教诲永驻心间。正在看球,还打算看到好球的球迷们,记着点华老的经验,以免前半夜没看好,后半夜没看着,顾此失彼。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