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评论

羊城晚报:葡萄牙决一死战 德罗巴难改大局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6:52

  刘毅:世界杯在非洲举行,非洲球队却表现很差,大多既无激情又无章法。今晚,星光最耀眼的,也是最后亮相的非洲球队科特迪瓦会不会令人眼前一亮?

  林本剑:实际上不止是非洲球队,欧洲强队到现在为止总体表现也一般。除德国队外,其余强队都还没有进入状态,昨晚的荷兰队就比较让人失望。非洲球队可能是压力太大,毕竟主场作战,大家的期望值很高。

  刘毅:这是什么原因?是不是冬天不适合举行世界杯,还是上赛季在联赛消耗太大了?

  林本剑:从历史来看,真正到了世界杯这种大赛,非洲队整体实力与欧洲相比还是差一截。

  刘毅:具体到科特迪瓦,“魔兽”德罗巴到底上不上场是个问题,听说他手臂骨折的伤情恢复得不错。

  林本剑:即便德罗巴上场,估计也会有影响吧。别忘了,葡萄牙的后防线有德罗巴的队友。

  刘毅:6场比赛打入6球,德罗巴是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比赛的首席射手。意外受伤带来大麻烦,没有状态的球星可能还不如健康的队友。这是一场切尔西内战,德罗巴和卡卢遇上德科、卡瓦略和费雷拉,这更不利于“魔兽”的发挥。

  林本剑:这也是德罗巴与C·罗纳尔多的较量。有了C罗,葡萄牙这几年的进步有目共睹,上届世界杯打进四强,2008年欧洲杯表现也不错,这届世界杯应该是葡萄牙收获的季节

  刘毅:葡萄牙在热身赛以3比1轻取非洲的喀麦隆,是不是为科特迪瓦敲响警钟?没有德罗巴或者上一个状态不好的德罗巴,科特迪瓦都很难对抗葡萄牙。

  林本剑:更关键的是,葡萄牙如果这一场不赢或者失利,小组出线会很艰难,因为后面还要对巴西。趁着对手有伤病,葡萄牙这一场一定很拼命,胜算颇大。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