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守门员连连失误令人瞠目 罪魁原是“普天同庆”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15日16:47

  “普天同庆”作为本届世界杯的指定用球,曾被认为是有史以来科技含量最高,也是“最圆的足球”。可就是这样一件高科技产品,却在世界杯开赛后连连制造“杯具”,英格兰队门将格林、阿尔及利亚队门将沙乌西,都成为“普天同庆”的受害者,一时间,各国门将对“普天同庆”群起而攻之。

  失误令人瞠目

  “普天同庆”最近一次酿成的“杯具”是在斯洛文尼亚与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阿尔及利亚门将沙乌西在下半场一次简单扑救时,出现重大失误,导致了本队最终一球落败,而慢镜头回放显示,“普天同庆”弹地后的诡异变向也是造成沙乌西判断失准的关键因素,“这个球是门将的噩梦!”赛后,沙乌西恨不得用牙咬碎皮球。

  综合前三天的比赛,我们可以发现,各国球员明显表现出对“普天同庆”的不适应。比赛中球员大脚转移时,经常会出现皮球落地后直接飞出边线的场景,即便是阿根廷这样的技术型球队,同样也不能幸免。

  像颗台球?

  通过翻查资料记者也了解到,“普天同庆”较以往世界杯用球更圆,运行更精准,更适合球员射门。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还未有球员能够在比赛中运用直接任意球得分。有记者在采访几名任意球高手的时候,也得到了这样的信息:“普天同庆”适合发力射门,而不适合打弧线球,有点像一颗台球,不仅硬,而且不容易受力变形。”

  此球最好?

  在“普天同庆”生产商的公共关系主管托马斯看来,“普天同庆”无疑是登峰造极之作,“我们对于比赛用球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完全不认为英格兰门将的失误与皮球本身有任何关系。如果你看了迄今所有比赛,那就能发现有很多门将都成为了比赛中的明星。我们从1963年就开始生产比赛用球,还有人能做出比我们更好的皮球么?”

  德国受益?

  开赛至今,德国队4:0狂胜澳大利亚,不少球迷打出了问号:为何德国队不受影响?一个重要原因,则跟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息息相关。由于阿迪达斯公司是德国企业,所以世界杯开幕前一个赛季,德甲诸多被阿迪赞助的豪门都已经在主场比赛中开始试用世界杯新球,类似于拜仁、汉堡这样的球队无疑成为最早试用此球的俱乐部。

  ○这个皮球是一个灾难,在空中速度那么快,而且还不断变换方向,我想现在所有世界杯门将压力都很大。——法国门将洛里斯○这球简直太可怕了,就像是你在超市随便买的那种足球! ——巴西门将塞萨尔○太荒谬了,是个灾难,简直像个沙滩球。——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