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燕赵都市报:一个无民族主义者的自然死亡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15日16:43

  我住在韩国人驻京办事处——— 五道口。这几天每天外出,都会经过一个巨大的宣传端午节的广告牌,上面只写着几个字“我们的节日:端午”。白底黑字,每个字都斗大斗大。这招换算成抢姑娘,大概就是一膀子抡死她脖子,呛声道:“我的!我的!”我没被这样抢过,但多多少少也是个姑娘,觉得这是毛头小子的生理性粗暴、技术性生涩。

  我头顶广告牌的巨大压迫,鼠窜进一家韩国的酒吧。晚上是韩国对希腊的比赛,酒吧里人早就满了,本来就几个金发碧眼的小伙子在吸水烟,看到周围已经被某种雷同的长相占领攻陷,慌忙逃了出去。

  韩国人民实在兴奋,实在高昂。我在比赛的两个小时里至少学会了上十首欢快的朝鲜民族加油歌曲。我身边坐着一个美国小伙子,他不是球迷,而是俗称的“打酱油”,大概是因为愤怒于随便吃个饭,都有落下永久性失聪的危险。他开始实施一项在主场中非常危险的计划:他在每个韩国队控球,酒吧里发出欢呼的时候,都发出类似于南非人民吹喇叭的“呜呜”倒彩声。在每个希腊队控球或进攻(话说那真是非常稀少)的时候,他狂笑或大声喝彩,在全酒吧的喝彩声中显得非常尴尬和刺耳。

  我为了自身安全斯密达,把座位挪得远远的斯密达,混迹于韩国人民斯密达。很遗憾的是,我始终无法融入主场的欢乐中,在进球时无法欢呼。最最识大体的程度,也只能像奥斯卡典礼上落败的女演员,虚伪地心服口服大力鼓掌——— 韩国人确实踢得不错,而且几乎没有鬼头鬼脑的小动作,看起来竟不像突发奇好,而是好了很多年的样子。

  比赛结束几分钟后,我才想起回头看看那个美国青年是否健在。发现座位已空,也许他是被人道毁灭,也许是过于悲愤把自己隐形了。那无民族主义者,在常态中还能怡然自得,在直面另一种民族强大的主体自豪时,自然“死亡”,倒是个不错的选择。

  走出酒吧的时候,我一直被一种类似于内伤的挫败所笼罩。街道上是韩国人在沿路庆祝,我被硬塞了一瓶啤酒,顿时眉开眼笑,想了想又立刻恢复灰头土脸。我再次头顶端午节的广告牌,心里想——— 这是我们的节日!是我们的节日!就是我们的节日!就是就是!但至少,今天,归根结底,还是他们的节日。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